就一個字:大!谷歌全球數據中心探秘(組圖)

發表:2014-10-28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8日訊】據外媒報導,數據中心通常都是科技企業最為神秘的一個組成部分,但谷歌似乎對此並不以為然,因為該公司剛剛同媒體分享了自己位於全球各地數據中心的內景照片。谷歌表示,當你登陸谷歌網站的時候,其實你就已經接入了全球最強大的伺服器網路。

據悉,谷歌親自打造數據中心已經擁有超過12年的歷史,而該公司旗下的所有數據中心幾乎都有著這樣的共同點,那就是高效、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環保。下面就讓我們簡單瀏覽一下谷歌位於全球各地的神秘數據中心。


谷歌位於洛華州康斯爾布拉夫斯市(Council Bluffs)的數據中心,數據中心外面的草坪上可以看到站著好幾頭麋鹿。


這座數據中心內部擁有超過115000平方英尺的空間,而且正是圖片中這些伺服器的存在才使得你能夠正常訪問諸如谷歌搜索和Youtube這些網際網路服務。


該數據中心的內部空間之大只能用「恐怖」來形容。


在這些數據中心內,內置的路由器和交換機會負責全球信息的交換,而他們的信息處理速度大約是家用網際網路連接的20萬倍左右。


谷歌位於俄勒岡州(Oregon)的數據中心設計令人非常印象深刻。


這是谷歌位於喬治亞州道格拉斯縣(Douglas County)的數據中心,該中心頂部這些五顏六色管道的主要是用於水的傳送,而這些水的主要作用則是降溫。在數據中心內部,自行車一般都是深受員工喜愛的交通方式。


谷歌透露,這些管道中儲存的都是經過高度壓縮的水,可用於火災時候的噴灑。而且,這些水都是經過清潔和過濾的,因此即便使用也不會污染數據中心的生態環境。


伺服器架上面的一排排藍色LED燈表明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工作著。據悉,為了保證數據中心的有效運作,谷歌已經斥資購買了大約10億千瓦時的可再生能源原料。


損毀的硬碟會被當場損毀,谷歌稱這是為了保障用戶的隱私安全。


這就是谷歌備份數據的地方,這個機械手臂可以幫助員工輕鬆拿取所需硬碟。而且,由於數據中心內的每個硬碟都有自己的二維碼,因此機械手臂可以非常輕鬆的完成這一任務。


這是數據中心伺服器走廊的後部圖片,我們可以看到有數百個風扇、管道不斷的將伺服器架上的熱氣排出,同時大量排入新鮮空氣進行循環。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