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鳥與男子建立情誼 每天拜訪討水喝(圖)

發表:2014-10-29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男子西爾維斯崔尼(Joao Silvestrini)與一隻蜂鳥建立情誼,它每天都會來找他並要水喝。(視頻擷圖)

巴西8旬男子西爾維斯崔尼(Joao Silvestrini)每天都有固定的訪客,那是一隻蜂鳥,一天來好幾次,而且都會討水喝。這種人與鳥之間的罕見情誼在社交媒體上引起極大關注。

現年83歲但還是單身漢的西爾維斯崔尼表示,他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後,就會打開廚房的窗戶,接著等待那只蜂鳥的到來。蜂鳥不久後就會現身,而且一天會來好幾次,跟西爾維斯崔尼要水喝。

西爾維斯崔尼說,當蜂鳥要喝水時,它就會繞著他飛,甚至不讓他使用電腦。西爾維斯崔尼會用罐子準備糖水給它吸吮,並試著親近它、和它講話,不過,它通常只顧著喝水,不太搭理西爾維斯崔尼。

西爾維斯崔尼是退休的鳥類學家,他對這隻蜂鳥的這種行為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它似乎是從小就習慣了人類的存在。他還解釋說,蜂鳥有佔地盤的習性,如果有其他蜂鳥來搶喝糖水,一定會引起爭鬥。

西爾維斯崔尼將這隻蜂鳥來拜訪的畫面拍成視頻並上傳臉書,沒想到收到網民的許多正面反饋。他原先只是想與親友分享視頻而已,不料竟因此而出名。

雖然他與蜂鳥的情誼受到矚目,也令他開心,但他也知道,這段情誼並不會長久,因為隨著蜂鳥逐漸長大,它會越來越獨立,同時尋找其他的水源。

他說:「它越長越大,幾乎已經是成鳥了,最終將會離去。這就是人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