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招辦主任給大一新生的50個忠告

發表:2014-10-30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是麻省理工學院招生辦主任曾經給新生們的50個衷心建議,希望也能幫到你。

親愛的同學:

這將是我寫給你們的最後一封信,新學期,我將要把重點放在新一年同學的身上了。我希望你們之間保持友誼,不要疏遠(也記得來看看我們!)。

你們剛剛開始大學生活,而我已經畢業十年了。回首往事,我要給你們一些忠告,在這四年裡,你們很可能忽略這些相當重要的方面。希望我的經驗之談對你們有所幫助。

1.在這四年的時光裡,你的很多朋友都會改變。要欣然接受這個事實。

2、每星期給家裡打幾次電話。即便每次只有幾分鐘。

3、保持聽歌的習慣,它們會替你保存記憶。每過一段時間,把曾經熱愛的歌曲保存下來。十年過後,當你回來再聽時,一定會想起曾經的美好時光。

4、別光顧著學習,喝點下午茶,享受午後的時光。

5、在狀態最好的時候,調整一下你的作息。如果你在夜晚的創造力和工作效率是最強的,那就把握好這個時間。你或許只有在這個階段精力如此旺盛。

6、如果你在交作業的前一晚才能靈感四射,妙筆生花,那就別聽別人所說的「你應該早做準備」或者「你應該制定計畫」等鬼話。每個人的思維習慣和學習方法都不一樣。對我來說,我就更喜歡在強壓下工作,酷炫非常(這讓我的朋友們很無語),不過我也經常因此耽誤事兒……利用第一學期沒有什麼課的便利條件,探索屬於你自己的學習方法。

7、大學期間,你得做一些有趣而瘋狂的事情,即便你是個學霸!在大一的心理學期末考試前一晚,我的舍友搞到了藍色少女合唱團的演出票,同去的男生後來成了我兒子的教父。那場考試我考得不好,不過後來我也沒怎麼用到心理學。但那天晚上的經歷卻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

8、跟你最喜歡的老師做朋友。不要妄自菲薄,他們也能從你身上學到東西。實際上,這也不正是你選他作老師的原因之一麼?

9、每天要至少有一個小時是屬於你一個人的。(睡覺可不算)

10、約會去。別給自己太多負擔,不是所有的約會都會變成戀情。

11、別跟你室友的前任約會。

12、如果你朋友的家長[微博][微博]來了,就一起出去玩。你將會享受到免費的大餐。你還能讓他們感覺到很酷——能跟年輕人玩到一起。

13、剛上大學的前幾個月,給在大學之路上幫助過你的人寫一封紙質的信。在信裡,你可以描述當時的無助與彷徨,以及對他的感激之情,這對他是非常有意義的——這對你也同樣有意義——當他十年後把信念給你聽的時候。

14、接受同學和你不一樣的地方。要時常問自己:「我能從他身上學到什麼呢?」在同學身上學到的東西,比你在任何課堂上學到的都多。

15、夜貓子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16、如果你跟另一半是異地戀——別聽別人的勸告,異地戀同樣可以長久。重要的是別讓戀愛過多地干擾你的校園生活。如果你不想跟其他人約會,完全沒有問題!只不過,這樣會讓你錯過很多大學的精彩,畢竟你一天有三個小時在跟另一半煲電話粥。

17、如果跟好友發生感情危機,當面談,不要用上網或郵件的方式。一個人的表情往往比語言表達更多東西。

18、勇於冒險。

19、別害怕(或激動)進公共浴室。這種感覺只會持續兩秒鐘。

20、星期三在一週的中間,所以,到了星期三的晚上,一週已經過了一半多啦!你應該為此表示慶祝。(這讓星期四和星期五更加有活力)

21、接受失敗。我們就是這麼長大的。重要的不是失敗,而是你重新啟程了。

22、上一些跟專業無關的課。純粹是為了興趣。

23、規劃將來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活在當下。如果你只把大學當作了跳板,那你就不會從大學裡學到太多東西。

24、如果你生活在每天都有大量事情發生的校園裡,那麼看電視不僅浪費你的時間,也是在浪費你父母的錢。如果你真想看,那就跟朋友一起看,這樣你還可以跟自己說你是在「增加社交經驗」。

25、別怕談戀愛,享受這個過程。但是不要讓它作為定義你大學生活的標準。

26、有時候你把讀書的最好時光給浪費了。把你沒來得及讀的書列一張表,這樣你畢業之後就可以開始讀了。

27、當你遇到了一些「不可逾越」的困難時,過了那個時間點,你會發現那時的自己很好笑。知道了這點,就忘掉那些尷尬的瞬間吧,直接跳到後面光明的部分就好啦。

28、有的時候,某些經歷會讓你瞬間變得強大起來。坦然面對,即便你很痛苦。

29、不管你的政治觀念或宗教信仰是什麼樣的,你都要學會包容。你以前的想法在大學四年的時光裡,隨時都可能受到挑戰。把自己封閉起來,你不可能學到東西。

30、如果你需要一份工作,就找你喜歡做的事情。不要因為它是工作,就可以糟糕透頂。

31、不要事事爭先,有時候跟著別人也挺好的。

32、多拍照片。我最大的遺憾就是在大學沒拍什麼照片。藉口總是太費膠卷。數碼相機很便宜的,硬碟也有足夠的內存,所以你是沒有藉口的。

33、健康和安全比什麼都重要。

34、要經常向別人尋求幫助。

35、在任何時候,你們班都有一半學習好的人一半學習差的人。你要習慣。

36、十年後,你們很多人都不如現在的狀態好。所以趁還不晚,好好享受人生。

37、長遠來看,你抓住的機會,比你在哪上大學強。如果你的簡歷上只有麻省理工學院的名字,那幾乎沒什麼用處。學生時代有很多的機會,千萬不要浪費了。

38、另一方面,不要什麼事情都去做。

39、有規劃是好事。如果事情太急沒辦法規劃,向朋友尋求幫助。

40、胡吃海喝吧!這是你瞎吃還沒有罪惡感的最後機會了。

41、給自己一次當傻瓜的機會吧!多多益善。這會塑造你的性格。

42、一年多洗幾次床單。這點一定要聽我的。

43、如果你談了戀愛,可朋友們沒人願意與你倆一起玩,你就得注意點兒了。你朋友比你看得清楚。

44、不要因為新朋友喜歡古怪的披薩糕點而大驚小怪。那些看上去糟糕的東西有時候真心好吃。要開闊眼界。

45、充分地瞭解你的大學,發現校園裡的新鮮事。

46、人生苦短,不應該把時間放在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業中。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專業,就去換,即便有時候挺麻煩。

47、大部分紋身是洗不掉的。三思而後行。

48、不要取笑大一新生,你當年也是那樣。

49、享受接下來四年的每分每秒。一眨眼功夫你就畢業了。

50、你唯一的責任就是學習。每天要記住自己有多幸運。

做真實的自己。去創造,鼓勵別人及被鼓勵。好好成長,好好學習,勇敢去愛。歡迎來到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

来源:新浪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