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倚重紅二代盟友「戰江」(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10-31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江系人馬「對壘」而倚重的王岐山、劉源等皆有紅二代背景。

【看中國2014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10月24日,為反制劉雲山「收編」,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接替杜導正出任《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該雜誌因屢屢談及「憲政」、「八二憲法」呼應習近平「以憲治國」主張,而頻遭中宣部整肅。除胡德平外,習近平與江系人馬「對壘」而倚重的王岐山、劉源等皆有紅二代背景。

胡德平對陣劉雲山

《炎黃春秋》於1991年由一批中共退休高官創辦,以「敢言」著稱。雜誌內容多為披露中共重要歷史事件內幕真相、評論歷史人物功過,其中不乏呼籲憲政民主的文章。雜誌曾在2001年得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之父——中共元老習仲勛題詞首肯。

9月18日,《炎黃春秋》被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強令60天內變更主管單位,由目前的民間組織「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劃歸官方文化部下屬的中國藝術研究院管轄。

據本月5日39期的《亞洲週刊》披露,杜導正稱主管單位變更,將讓現有團隊失去獨立性,雜誌以後很難再暢所欲言。《亞洲週刊》還披露,此次整肅《炎黃春秋》是由主管文宣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拍板決定,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3人並不知情。

25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炎黃春秋》1天前高層大換班:胡德平出任社長,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陸定一之子陸德任常務副社長兼法定代表人。

28日,杜導正向美國之音表示,高層換班是為了借由胡、陸二人的政治關係和政治影響力,增加雜誌社談判中的話語權,守住雜誌的思想宗旨和編輯方針的底線。杜導正認為習近平內心是支持《炎黃春秋》的。

王岐山「打虎」對準江系

據新華社28日消息,中共四中全會《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起草小組,由習近平任組長,張德江、王岐山任副組長。有海外消息人士認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加入起草小組,意味著中紀委可能成為中共內部獨立的監督或監察委員會,對政治局及中央委員會進行監督。

2012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至今,王岐山操盤的「打虎」已令55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其中大部分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人馬。如55人中級別最高的9人(「正國級」周永康,「副國級」蘇榮、徐才厚,正部級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申維辰、白恩培、何家成),除何家成外,其餘8人皆有江派背景。

王岐山是中共元老、前政治局常委姚依林的女婿。王岐山與習近平上世紀70年代就開始交往。大陸媒體曾披露,習近平在陝西做知青從北京回延川時,曾路過王岐山插隊的地方借宿並同蓋過一床被子。

25日,王岐山在第十八屆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上放出諸多狠話,如「誰在這樣的形勢下還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價!」被外界形容為「殺氣騰騰」,顯示「打虎」將以雷霆之勢繼續。

劉源軍中反腐重創「江家軍」

22日,財新網報導稱,隸屬瀋陽軍區的第16集團軍原軍長高光輝調職成都軍區。此前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披露,徐才厚的親信高光輝9月26日傍晚在辦公室開槍自殺未遂。

徐才厚6月30日被當局開除黨籍後,與其有關聯的多名將領,包括濟南軍區前政治部主任張貢獻、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邢運明等相繼傳出被調查或離職。

據《紐約時報》報導,徐才厚是被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供出的。2012年1月被免職、今年3月被提起公訴的谷俊山,其落馬「推手」是原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

28日,《解放軍報》在其微博發布了原中共中央調查部部長羅青長之子羅援的一篇文章。文章透露,劉源查谷俊山貪腐,曾放出狠話:寧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把貪官拿下來。

據17日的鳳凰網報導,中國稅務雜誌社社長張木生透露,「谷俊山涉案三百多億,盡量壓下來到了他自己身上,現在還有八億六。徐才厚一個人就十幾億,而且還有比他厲害的,不僅僅是買官賣官,還敢動用軍費。」有劉源智囊之稱的張木生,其父曾經給周恩來、董必武當過秘書。

9月22日的香港《南華早報》援引3位消息人士稱,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劉源可能被任命為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