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白領相親連拒10餘名女子:沒有夫妻相(圖)

發表:2014-11-02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2日訊】35歲武漢男子吳先生,找婚介所徵婚稱就想找一個跟自己有「夫妻相」的女子。婚介方依其長相,推薦10多個女生跟他見面,最後卻都因沒「夫妻相」被小吳拒絕。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吳姓男子35歲,擔任一家大公司銷售經理,年薪20萬。今年初,小吳先是在電話裡表示希望找25歲左右的未婚女性為伴,填登記表時他專門寫上的一條是「要求女方跟我有夫妻相」。婚介所人員對吳先生的長相進行研究、比較,最後挑選10多個女生跟他見面,但無一談成功,吳都說是「沒有夫妻相」。


漫畫(網路圖片)

據小吳自己說,第一個見面的是大眼美女,雖然自己也是濃眉大眼,但他感覺這位女生眼珠有些外凸,跟自己的大眼睛並不一樣,第二個女生身材高挑,跟自己一樣都屬纖瘦形,但看她走路有一點外八字,「我覺得這十個女生,都跟我沒有夫妻相」。

吳先生稱自己1.75米,體重63公斤,高鼻樑雙眼皮,「我希望對方的身材、五官都跟我相似」。

很多夫妻相是婚後形成

漢口一家從事婚紗攝影多年的何先生告訴記者,他經手拍過的上千對新人,有很多對有「夫妻相」的新人,他們有極高的契合度,拍照自然「還有一對新人長得太像,竟被影樓人員誤認作是兄妹」。

但在這位攝影師看來,夫妻相也並不單指兩個人的容貌,他認為兩人的行為舉止、氣質搭配協調,也是叫做有夫妻相,讓人看起來就有種「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的感覺。

武漢一寧康心理諮詢門診的心理諮詢師告訴記者,相親者追逐「夫妻相」是能夠理解的,現實中許多相處幸福的伴侶,被人誇時多是以有「夫妻相」來形容。從心理學角度看,人的外貌特徵與性格是相對應的,如果雙方的外貌特徵相似,婚後更容易有共同語言。

但他認為,更多的幸福伴侶有「夫妻相」,其實是共同生活後形成。雙方長年生活一起,有相同的飲食結構、作息時間,身材容易趨向統一,婚後慢慢相處成「夫妻相」。在同一屋檐下,有一樣的情緒和心理特點,容易相互感染和潛意識模仿,時間一長,動作神情氣質也越來越相似。

心理諮詢師也提醒找對象的青年男女不要太苛求「夫妻相」,現實中也有性格不相似的恩愛夫妻,「性格互補」同樣是一種存在的道理。

責任編輯:姍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