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快閃」歌聲要求真普選(圖)

發表:2014-11-03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學生「快閃」爭取真普選

【看中國2014年11月03日訊】香港佔中運動持續36天,週日下午,數十名中學生先後在金鐘、銅鑼灣、尖沙咀、旺角等地以撐傘和歌聲「快閃」,表達爭取真普選的訴求並且希望喚起社會各界的關注。此外,針對有人提出泛民辭職公投、立法會解散等方案,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認為不切實際。示威者對於各種方案則有不同看法。

本週日是佔中運動第36天,當天下午,由香港各區中學生自發成立的政改關注組發起「愛放閃大行動」,在金鐘、銅鑼灣、尖沙咀、旺角等地以撐傘和歌聲「快閃」。

約二十餘名中學生參與了此次「快閃」行動,他們在街頭高舉黃色雨傘及「我要真普選」的標語,齊聲高唱《獅子山下》、《海闊天空》、《問誰未發聲》等歌曲,並在演唱完後離開現場。

參與行動的黃同學週日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希望以此爭取自由以及真普選。

「我們在這裡是爭取自由,還有真正的普選,我們在這裡希望能夠喚醒一些我們香港人的覺醒,影響到一些香港人的信念,我們希望用我們的歌聲令他們希望(有)真正的普選,真的可以讓我們去選一個特首是我們想要的。」

而在金鐘,來自香港新界的朱女士及其丈夫也帶著吉他與鼓,唱歌表達對於民主的支持。

朱女士告訴記者:「我們覺得民主是很重要的,民主是一個希望,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很自由、很幸福地生活在每一個地方,中國也可以,香港也可以。」

此外,日前有人提出泛民立法會議員辭職進行「變相公投」。學聯、學民思潮、泛民、佔中發起人表示,將於週日晚開會討論相關情況。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說,討論只是起步階段,大家目標明確,希望藉由公投讓香港人表達對政改的意見。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則認為若政改方案被否決,行政長官梁振英可解散立法會,讓市民投票表達是否支持政府的方案。

不過,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週日接受傳媒採訪時指,有關的方法不切實際,而「公投」沒有法律效力。

林鄭月娥說:「在我們的選舉制度以及政治制度裡面,並沒有一個所謂公投的安排,所以任何打著‘公投’名號來做的活動,都沒有法律約束力。在技術上,如果要再啟動一次全港性的普選工作,需要動用大量公帑,估計是過億計,我相信市民都不願意白費這些公帑。」

對此,戴耀廷回應指如果林鄭月娥認為不切實際,政府應該提出切合實際的方案以化解目前的困局。

在金鐘佔領區的大專生勵同學週日接受本臺採訪時表達了他對於各方案的看法,他說:「我覺得解散立法會是不可能的,因為香港是三權分立,我覺得解散立法會會有一個危機,政府乘機就把立法會歸於旗下,就變成只有兩權分立。如果是(泛民立法會議員)辭職公投,我覺得這個方法是可行的,因為在這場運動裡面已經有很多人被喚醒起來,他們會知道哪些政黨是幫他們發聲,哪些政黨是出賣香港人。所以我覺得辭職公投是可行的,不過我覺得政府會有一些手段去幹擾。」

勵同學說,從9月28日第一天開始佔領到現在,看不到政府有任何的作為,對於佔中運動的前景有些悲觀,但只有堅持下去,才有看到希望的可能,所以會堅守到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