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來!職場優勢有妙招(圖)

發表:2014-11-04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說的話證明你是什麼樣的人。不論你是在會議中陳述一個觀點,還是午餐時和同事的一個隨便評論,你所說的一切都會決定別人如何看你。

在工作領域裡,三樣事物決定你是否具備領導才能:如何行動、如何打扮、以及如何說話

學會說話的藝術不僅可以提升你日常與人的溝通能力,還可以建立你在別人心中的整體印象。每一次說話都是一次建立及培養好印象的重要機會

這裡總結了你在職場裡千萬不能說的11句話:

1、這麼說講得通嗎?

這麼問只會讓聽者覺得連你自己對這個想法都不理解。與其求得別人的理解,不如換種方式,詢問一下「你覺得如何」。

2、這不公平

單純抱怨不公平並不會改變局面。不論是工作上煩人的事還是天大的失誤,表現得主動去解決問題遠比坐在那裡純抱怨要積極的多。

3、我那時候沒時間做這個

很多時候,這句話都是謊話。不論你是沒有擠時間還是完全忘記這項工作,與其在那裡解釋為什麼任務沒有及時完成,還不如說你接下來什麼時候會完成這個任務。

4、只是

很多時候,如果說話中帶上「只是」,例如「我只是想看看」或是「我只是想」,聽起來似乎沒什麼大礙,但是聽者有時候會覺得你是在維護自己,或是在試探性地尋問。把「只是」刪掉,讓你聽起來變得更自信。

5、我一週以前就發過了

如果你的郵件沒有被及時回覆,你應該要及時跟進。讓自己變得積極而不是到最後把問題和失誤歸咎於他人。

6、「我討厭…」或是「好煩人」

攻擊性話語永遠不適合在辦公室說,尤其是在談論一個人的工作或是一個公司的習慣的時候。這麼做不僅讓你被認為很不成熟,而且這句話很容易招是非。

7、這不在我職責範圍內

即使不在你的職責範圍內,主動幫助別人可以展示出你是一個團隊協作能力強的人,而且願意幫助同事。

8、你本來應該…

這麼說會讓別人覺得你在指責,不如換成「下一次,我建議這麼做…」

9、我這麼說可能是錯的,但是
這麼說話讓人覺得很不負責任,而且也會馬上讓同事或上司覺得你說的話是廢話。

10、對不起,但是…

這麼說只會讓別人覺得你很討人厭。道歉就是道歉,不然就不要說對不起。

11、事實上…

在開頭說「事實上,你可以這麼做」會讓別人覺得你高高在上。換種語句,會更和諧!

来源:紐約城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