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美國:美國警察的不怒而威

發表:2014-11-05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日清晨,當大家在吃過早餐之後,都興沖沖的來到我的汽車旁集合,因為今天我們要開始一段新的旅程,大家要一起南下穿越邊境進入美國。

我今天需要開車沿著加拿大一號公路行駛,穿過艾伯塔省的重要城市卡爾加里,然後再轉入四號公路,便可直達加美兩國的Border了。

當我開車來到卡爾加里的時候,我本想安排車上的大姐們在這個加西重要的大城市裡參觀遊覽一下,因為艾伯塔省出產石油,所以卡爾加里是加西最富有的一個大城市,而且這個城市每年還會舉辦一次北美洲最大的牛仔節活動。

在我簡單的介紹了卡爾加里的情況之後,便問道:各位大姐,你們要不要在這個城市參觀遊覽一下,然後中午在這裡的中國城吃過午飯之後,咱們再開車過關去美國怎樣?

沒想到我的這個提議,卻遭到了車上大姐們的一致反對,只見波姐隔著車窗指著街道兩邊的平房說道:這個破城市有什麼可看的啊,咱們還是別在這裡耽誤時間了。

攝姐手裡端著60D,眼睛望著車外也跟著說道:這個城市真沒有什麼可拍的,咱們還是繼續走吧。微姐更是不含糊的說道:哥,咱們中午還是去美國吃午飯吧,我包裡的美元到現在還沒動過呢,中午我請你在美國吃大餐。

好嘛,聽到各位大姐們一致的反對意見,我立馬把剛剛抬起來的油門,趕緊繼續的再踩下去,沒敢再多說半句話。

看來出來的同胞們,真是把美國當成了他們心目中的人間聖地了。

加拿大艾伯塔省與美國蒙大納州接壤的邊境關口,跟溫哥華與華盛頓州的邊境關口比起來,真是清淡的不止一星半點。因為我每次從溫哥華開車過關去美國,最快也要排隊二十分鐘,才能排到關口辦理過關手續。記得最長的一次排隊過關,我竟排隊等了三個小時才過了關口。但是縱觀所有排隊過關的車輛,也沒見誰急的罵爹罵娘,所有的人都非常平靜的坐在車裡,慢慢一點一點的往前蹭。有時我在想,如果誰要想修煉成一副非常Nice的好脾氣,那你就搬到溫哥華來住吧。

當我在前後都看不到一輛汽車的情況下,慢慢的把車開到了美國海關關卡,只見關卡玻璃房裡坐著一位肥胖的女警察,當我遞給她一摞護照,並告訴她我們的目的地是黃石公園之後,女警察非常友好的告訴我們:請把車開到前面的停車場,然後再進到海關大廳裡面去辦理過關手續。

我感覺到蒙大納州邊境警察的服務態度,比起華盛頓州的邊境警察的態度,要好的真不止一星半點兒,我想應該還是在這裡過關的人少車少的緣故吧。

當我把車停好,就和各位大姐一起走了進海關大廳,大廳裡面非常安靜,只有我們這幾個進來辦理過關手續的人,同時在櫃臺後面坐著五六個荷槍實彈的警察在辦公,這時就見微姐輕輕的拉了一下我的胳膊,悄聲的在我耳邊說道:哥,這裡怎麼那麼慎得慌啊。

我笑著小聲說道:喲!姐,你也有害怕的時候?微姐推了我一把說道:去!誰害怕了。我轉過臉,瞧著微姐的鼻子頭,心裏笑道:不怕?不怕你的鼻子頭上,怎麼會冒出了一層的小汗珠啊?

等各位大姐和大姐夫照完相,打完手指摸,辦理完一切入境手續往外走的時候,就見微姐發著顫音兒的說道:不行,我得馬上去廁所,都快緊張出尿來了。

其他大姐雖然沒說話,但也都緊跟在微姐的後面,魚貫而入的集體走進了衛生間。

看來美國警察的不怒而威、不寒而慄的國家形象,在美國的國門口,就給這些第一次從中囯來的大姐們,活生生的上了一堂什麼叫「警察威嚴」的美國課,同時,也讓大姐們在有生以來,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腎虛。

我提前來到停車場,打開車門等著大家出來,當各位大姐和大姐夫上完廁所,走出海關大廳來到我的車旁時,我開玩笑的跟大家說道:我受歐巴馬總統的委託,歡迎各位進入美國。

微姐走到我的身邊,給了我一個美式熊抱,同時說道:感謝歐巴馬同志,還特意派代表來安慰我們。

在大家陸續上車的時候,攝姐邊上車邊說:這兒的警察話也不多,但是就能讓你感覺到他的威嚴和你的肝兒顫,可是在國內跟警察打交道的時候,怎麼就沒有這種感覺呢?

姐夫邊上車邊說道:因為國內的警察跟城管都是同一個老師教出來的,可那個老師本身就是流氓,所以你在國內警察身上看到的只是匪氣,看不到什麼叫威嚴,所以就感覺不到什麼叫肝兒顫了。

我覺得姐夫這句話總結的十分到位。

再次開車上路,我便沿著美國15號公路一路南下,當見到了公路邊第一個大市鎮的時候,老婆坐在我旁邊提醒我:咱們到這個城市去拿一些旅遊資料和蒙大納的地圖吧。

我便一把輪把車拐出了高速公路,開進了輔路上的立交橋,同時沿著去Information Center的指引路標,把車開進了市區。

在到達資料中心之後,微姐跟攝姐下車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著傢伙什到處先拍照,只見微姐邊拍照邊問道:哥,這個城市叫什麼名字啊?

我走到介紹城市的路牌前看了一眼說道:這個地方叫Shelby town hall。顯然微姐對我的回答不滿意,只見她說道:哥,我要往朋友圈裡發微信,你告訴我這個地方如果翻譯成中文怎麼說?

我略微想了一下,便說道:Shelby town hall如果直接音譯成中文,應該就叫傻B鎮吧。

微姐跟攝姐幾乎同時說道:真的?我加重了些語氣,肯定的說道:真的!

這姐兒倆稍微遲疑了一下,跟著就是一陣哈哈大笑。

微姐立馬拿出手機就準備發微信,她湊了一組剛剛拍攝的照片,同時配上了以下的文字:沒想到,我們開車進入美國的第一站,就無意中來到了一個叫傻B鎮的地方。

跟著她就在第一時間裏,把這條「傻B鎮」的新聞,直接就發到了萬里之遙的朋友圈裡去了。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