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雪」綢繆——你準備好了嗎(組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4-11-05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方的冬季,下雪是一定的。如何才能在冬季裡多一分雪趣,少一分辛苦;多一分健身益處,少一分受傷危險呢?讀過我的掃雪篇,您就可事半功倍啦!

鏟雪的最佳時機

雪剛剛停時,積雪最為鬆軟,尚未結冰,此時是鏟雪的最佳時機。選對了時機,掃雪就輕鬆多了。還有一個小竅門:從車庫門開始,由裡向外,先在車道中間鏟一條線,然後向兩邊鏟。這樣可以避免反覆踩踏造成積雪變硬結冰,而增加工作難度。

鏟雪的動作要領

冬季,常常有人因為鏟雪動作不對,造成背部損傷。鏟雪前,也應像做其它運動一樣,來個熱身。鏟雪的正確姿勢是:雙腿與肩同寬,膝蓋微彎,腰板挺直,鏟雪起身時用腿部而不是背部的力量。如果要將鏟起的積雪拋到一邊,則應走過去,而不是扭轉身體。身體的每一塊肌肉,每一個關節都應好好愛護,它們才能為我們更長久地工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對掃雪工具也很重要哦!


彎柄雪鏟(Bent-Handle Snow Shovel)網路圖片

彎柄雪鏟的設計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原理,在鏟雪時不必彎腰,減小了對脊椎的壓力,雖然價格稍高,但降低了鏟雪時受傷的機率,很值得考慮。塑料雪鏟因材質較輕,每次雪鏟的負荷量較小。當然使用小尺寸的金屬雪鏟,也可以達到同樣目的,就是金屬刮地的聲音不太動聽。


推雪鏟(Snow Pusher)網路圖片

推雪鏟很寬大,一次能推很多雪,很受男人的喜愛。可用它將雪推到一處,再用彎柄雪鏟堆到高處。推雪鏟和彎柄雪鏟配合使用,能大大提高效率。

電動鏟雪機(Electric Single Stage Snow Thrower, $300 - $1,000)
電動鏟雪機適合在降雪量中小的地區,要求地面較小而平坦。鏟雪厚度不超過4英吋,鏟雪寬度在11至18英吋之間。
優點:小巧輕便、操作簡單、噪音小、不必更換汽油。
缺點:外接電線限制了活動範圍,增加了危險係數。不適用於斜坡或砂石路面。

單階汽油鏟雪機(One-Stage Gas Snow Thrower, $300 - $900)
單階汽油鏟雪機適用於平整的人行道和中型車道,鏟雪厚度不超過8英吋,鏟雪寬度在20至22英吋之間。
優點:大部分有電動開關打火,易於操作,無電線的束縛。
缺點:和電動鏟雪機一樣,因為刀片(Auger)和地面直接接觸,可能捲起小石子,所以不適合沙石路面。電動與單階汽油鏟雪機都因為缺少助力而無法在斜坡上工作。

雙階汽油鏟雪機(Two-Stage Gas Snow Thrower, $600 - $2,000)
雙階汽動鏟雪機在刀片(Auger)上增加了葉輪(Impeller),協助把冰雪攪碎後揚出。鏟雪厚度不超過8英吋,鏟雪寬度在22至40英吋之間。
優點:是砂石路面和斜坡上的「必備佳品」,勝任繁重的鏟雪任務。把手加溫設計,使鏟雪時雙手不致挨凍。
缺點:體積大、噪音大、佔儲存空間大、操作笨重。

溫馨提示:

對於大部分華人坦言,22英吋的鏟雪機就足夠大了,24英吋的機器,操作起來很笨重,對於像我一樣,沒有太多肌肉的女士來說,更是難以駕馭。此外,同樣馬力的鏟雪機,尺寸窄一點的效果反而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