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省委書記被重點問責 江派官員陸續落馬(組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1-05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官員、現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落馬在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日前中紀委巡視組向中共江蘇省委反饋巡視「問題清單」,列舉江蘇省普遍存在權錢、權色交易,腐敗問題呈現多層次及智能化等特點。隨後,官媒博客文章點名問責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羅志軍是江澤民陣營集團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一直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任職,與江澤民關係匪淺。現任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也被中央巡視組的辦公室主任、正副組長先後重點問責,點名該省反腐不力,「吸取‘田韓’(田鳳山、韓桂芝)案教訓不夠深刻」。據悉,王憲魁是已落馬的江派高官、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的心腹,仕途多有交集,外界分析認為,這兩個江派官員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羅志軍涉嫌薄周政變 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10月30日,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組長徐光春向中共江蘇省委反饋巡視情況。官方通報的630餘字反饋中,列舉江蘇省存在許多嚴重的問題,如黨委不負責任,腐敗問題嚴重、並呈「隱蔽化、智能化」、「能人腐敗」問題突出、基層權力空間較 大、普遍存在「權色交易」問題、口頭履行當局的政策、官員 「帶病提拔」依然存在等。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表態說:「江蘇有個好傳統,就是中央有要求、江蘇有落實、落實見成效。」10月31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博客欄目刊發署名文章稱,巡視組對江蘇反饋的問題,習近平、王岐山多次要求過,按照羅志軍說的「好傳統」,應該見到成效,為何江蘇仍然存在如此嚴重、突出的呢?問責之意明顯。文章並稱,且拭目以待下一步江蘇省委如何走出「邊反邊腐、邊腐邊反、前腐後繼」的怪圈。

羅志軍不僅與江澤民關係密切,他也曾是周永康的心腹,涉嫌薄周政變,在流傳的政變名單中,現任江蘇省委書羅志軍被周永康許諾將出任公安部長。11月2日,大陸《北京青年報》報導稱,熟悉南京市官場的人都感到「風聲緊」,甚至連某家醫院的紀委人員都每日忙碌,工作內容對家人都閉口不談。該市一位黨報系統媒體人觀察稱,「都感覺風雨欲來」。

11月4日,《新華網》論壇刊文稱,一場「反腐風暴」就要在江淮大地掀起;而已淪為「腐敗重災區」的南京,勢必首當其衝。據一位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披露,羅志軍的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蘇榮後塵 王憲魁被重點問責落馬在即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江澤民軍中至愛徐才厚被軍事檢察院移送審查起訴的同一天,10月27日,中央巡視組辦公室主任黎曉宏、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張基堯,副組長寧延令、桑竹梅先後向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進行反饋問責。


現任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也被中央巡視組的辦公室主任、正副組長先後重點問責。(網路圖片)

張基堯指黑龍江省委高官「吸取‘田韓’(田鳳山、韓桂芝)案教訓不夠深刻」,其它還包括:對一把手監督查處不力,買官賣官問題突出;農墾、森工、煤炭系統及工程建設、房地產開發領域案件頻發;官商勾結,權錢、權色交易突出,有的賤賣國有資產、向關係人輸送巨額利益,有的親屬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謀利,有的生活腐化、為情婦經商謀利提供方便,有的利用婚喪嫁娶和親屬生病收禮斂財。

對比其他省份,一般中央巡視組都是先由組長或副組長向被巡視地區或單位「一把手」傳達習近平有關講話精神,並反饋巡視情況;次日再由巡視組組長向被巡視地區或單位領導班子進行反饋,被巡視地方或單位「一把手」作表態發言。

公開資料顯示,王憲魁與中共「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副國級」官員蘇榮在仕途上多有交集。蘇榮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被其一手提拔。2003年,蘇榮任甘肅省委書記,王憲魁則任副書記。2006年,王憲魁被調往江西任職。王憲魁任江西省委副書記兼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第一副院長和省委黨校校長,而蘇榮則任中共中央黨校長常務副校長。2007年,蘇榮被曾慶紅提拔為江西省委書記,與王憲魁成為省委正副手。

今年6月14日,時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蘇榮被中紀委調查;6月25日,蘇被免職;9月25日,被罷免中共江西人大職務;11月1日,被罷免中共全國人大資格。蘇榮被陸續揭發出的巨額貪腐,最大的幾筆都是其任江西省委書記期間所為,作為副手的王憲魁難免會涉其中。江西及黑龍江官場上下都知道王憲魁是蘇榮向曾慶紅推薦得以調升黑龍江省省長,外界分析認為,王憲魁已無江派後臺保護,此番被重點問責將難逃厄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