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沒氣量,北京的「成功之道」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4-11-05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5日訊】香港佔中運動已經持續四十多天。特區政府曾試用警方武力清場,中共曾試用黑社會暴力沖場,均未見效。於是,中共和香港當局,祭出拖字訣,企圖以拖延戰術,拖疲、拖垮、拖散香港的學生和市民。

北京APEC會議召開前夕,香港學聯打算派出五名代表,赴京爭取與中央對話。可以預知的結果,大致就是,如果走陸路,一定被拒絕在深圳口岸之外;如果乘飛機,一定被攔截在北京機場內,遭原機遣返。

知不可為而為之。香港學聯此舉,或可達到輿論效果:讓國際媒體聚焦於這一情節,讓各國首腦側目於港人訴求,讓中國政府難堪於城門失火、「家醜外揚」。

北京中央政府,以不妥協、不讓步、不變通的超強硬姿態而著稱。剛剛發生的田北俊事件,就是一個最新的證明。身為香港親中派議員、自由黨黨魁、全國政協委員,田北俊發聲要求特首梁振英辭職、以結束紛爭,旋即遭中共當局撤銷其政協委員職務。

這一事件中,中南海毫不掩飾的潛台詞是:全國政協就是花瓶、擺設;政協委員就是傀儡、應聲蟲;我挑選你做政協委員,就是挑選你做奴才,不是做主人;任何政協委員,如果膽敢發出與我中央當局不一致的聲音,哪怕你是香港大亨,也立馬封殺,絕無情面可言。

學聯五子有意赴京,尋求與中央對話,基於一個簡單的邏輯推理:既然習近平親口說過「隨時隨刻傾聽人民呼聲」,因而,習近平就肯定應該隨時隨刻傾聽香港人民的呼聲。須知,在中共的詞典裡,「人民」二字,是別有定義的。服從中共的人,就是「人民」;不服從中共的人,就不是「人民」,就是敵人。習近平那句話,其真正的意思是:讓人民隨時隨刻傾聽我中共的呼聲。

至於梁振英,儘管應對佔中失據、收錢醜聞曝光,北京卻似乎吃了秤砣鐵了心,絕不讓梁下臺。在外界看來,習近平和中共當局,太沒氣量,太不變通,太沒遠見。然而,在中共那邊,卻是完全不同的思維:這些年來,這個紅色江山,就是靠我們沒氣量、沒遠見、不變通、不讓步才維持下來。強硬,超強硬,強硬到底,以不變應萬變,這就是我們的「成功之道」,這就是我們的經驗總結。所謂「成功」,守住政權耳!

針對香港佔中運動,無論北京還是香港當局,都不直接回應港人民主訴求,只是一味指控:佔中運動的背後是外國勢力。梁振英甚至揚言「拿得出證據」。其實,這種指控,已經陳詞濫調得不值反駁。

這是一個全球化的時代,任何事務、事件,要扯外國勢力,都能扯得上。臂如梁振英本人,秘密收受澳大利亞公司650萬美元,這澳大利亞公司,難道不是梁背後的外國勢力?又臂如中共領導層,幾乎盡都在外國離岸金融中心(如英屬維京群島)開設空殼公司,設置秘密賬戶,大規模轉移貪腐所得,巨額資金。試問:那些讓中共領導層成功洗錢的外國、外國銀行、外國人,難道不是中共領導層背後的外國勢力?

香港學聯,及其他佔中運動組織者,最須留意的是,APEC會議,可能成為一個時間上的分水嶺。此會之前,北京隱忍不發,僅以拖字訣,力避佔中運動擴大化,力保APEC會議氣氛,不受佔中運動影響,進而保全中共顏面;此會之後,曲終人散,待各國首腦悉數歸國,北京極可能回過頭來,亮出強硬手段,猛力扑向佔中港人。

1989年的北京,已經出現這一幕。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按計畫訪問中國,正值當年5月中旬,中國民主運動達到高潮之際。鄧小平隱忍不發,在北京學生的示威聲中,辦完中蘇和解的國際大事。待戈爾巴喬夫離開中國,鄧小平立即展開佈署,緊鑼密鼓,清洗黨內異己,調集大軍圍城,直至在天安門血腥清場。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