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祈福黨騙老太6萬元 出境時被捕

發表:2014-11-06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天前在曼哈頓唐人街騙走65歲老婆婆6萬美元現金首飾的一名祈福黨嫌犯,10月28日晚在紐約肯尼迪機場搭機準備飛往香港時,被紐約警局逮捕。

據《紐約郵報》報導,這名60多歲的女騙子周雪芳(Xue Fang Zhou 音譯)兩週來從西海岸騙到東海岸,被捕前正坐在國泰航空公司的機艙中等待起航,為騙了錢遠走高飛而喜不自禁之時,突然見到警察衝進來給她拷上手銬,不禁目瞪口呆。
  
「當我們走近她時,她一臉驚愕,知道自己跑不掉了。」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告訴郵報說,警方亮出手銬將她帶走,騙子終難逃過法網追緝,「這情節簡直就像好萊塢的電影。」

周雪芳接著於31日(上週五)被控二級爆竊罪(second degree grand larceny),消息人士說,警方懷疑其與洛杉磯、舊金山、紐約三地多宗祈福黨的騙案有關。她被人看到在洛杉磯、舊金山以相同手法連續作案至少4次。   

該消息人士還稱,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及紐約市警局(NYPD)聯手組成五人調查小組,專門打擊祈福黨騙案,利用計算機網路密切關注並跟蹤資料庫內的騙徒行蹤,周雪芳的護照早已被列入罪犯的「關注黑名單」中。

據稱,大約兩週前,周雪芳持中國護照從中國飛抵洛杉磯,然後又飛往舊金山,最後來到紐約。抵達紐約一週後,她開始在華人社區實施騙術。

10月24日上午,周雪芳把目標瞄準了紐約唐人街一名65歲的婆婆,利用老人家的輕信和迷信騙取財物。先藉機搭訕,然後危言聳聽地恐嚇,稱老婆婆的兒子被鬼魂纏住,即將有血光之災,要消災解難,須請她搭金橋,將家裡最值錢的東西都拿出來,交給她「祈福消災」。

受到驚嚇的老婆婆傾盡積蓄,將6萬美元現金及珠寶首飾都交給了騙子「施法祈福」,卻被騙徒掉包,等醒悟過來後,一生錢財已被捲走。

受害人意識被騙後,隨即報警。據當局稱,周雪芳被捕後對其行騙罪行供認不諱。

来源:消息來源:《紐約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