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APEC後與習會面 中國敏感問題惹關注(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11-06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2014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期間,儘管中共當局推出一系列的古怪措施,為峰會的順利舉行創造「良好環境」。但北京城的表面平靜難掩中共統治下此起彼伏的社會動盪,持續一月有餘的香港雨傘運動、中國人權、中共網軍等系列敏感問題再次因APEC峰會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11月4日,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11月10日前往中國,出席APEC領導人會議及CEO峰會,並在12日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非公開的會晤。二者會面期間,歐巴馬會否提及中國的這些敏感問題,引發各界揣測。

美媒透露 歐巴馬將問習近平中共網諜問題

據《華盛頓時報》11月4日報導,美國官員在向記者們交代總統行程的時候,透露消息稱,針對持續的中共網路間諜活動,歐巴馬將向習近平發出信息,指中共不應該再通過違反國際規範,來獲取競爭優勢。

對於中共網路間諜活動,美國曾不止一次的提出抗議,但都沒有取得實質性成果。

今年10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對美國商界發出警告:「一些屬於中共政府的網路間諜活動者,通過網路間諜行為經常性地從美國商業和政府網路竊取高價值信息。」

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以網路間諜罪起訴了5名中國軍官,這些軍官屬於中共的61398部隊,這個部隊也被外界認為是中共軍方黑客的總部。

近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網際網路訊息監控中心計畫發表一份報告,披露一些民間團體遭到來自中國黑客的攻擊。

國際人權組織聯署 促歐巴馬向中國施壓

10月31日,包括人權觀察、國際特赦組織等9個人權組織,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歐巴馬在北京與中國領導人會面時,公開批評中國的人權現狀,向中國領導人明確表明,對中共對公民社會的打壓不僅有礙兩國發展戰略夥伴關係,也是中國躋身國際社會的絆腳石。

公開信中說:「過去一年來,(中國)當局積極地利用刑事檢控對付這些人士,導致許多人遭判刑入獄。和平倡議,即使是圍繞著國家公開許可的話題,例如打擊貪腐,也遭到空前的刑事處罰,造成多起‘擾亂公共秩序’或‘尋釁滋事’的刑事案件。僅只是談論自焚事件,也已導致數十名藏人被控‘煽動’罪名。」

信中表示:「數十年來,我們幾個組織記錄當地人權侵害,聲援受害者,並施壓美國政府以人權為雙邊關係基石。您此次訪問,正逢中國和平維權人士遭遇極端粗暴打壓之際。我們敦請您利用此行表明──公開且明確地──中國政府對公民社會的打壓既有礙兩國發展戰略夥伴關係,也是中國躋身國際社會完整且負責任成員的絆腳石。」

美國國務卿:北京行將提香港真普選議題

APEC期間,有超過21國的代表,和數千家位中外媒體記者到場。美國國務卿克里稍早時公開表示,他在北京將會提到香港真普選議題,歐巴馬在與習近平會面時,是否會提及香港問題尚有待觀察。

香港雨傘運動爆發後,美國白宮、國務院分別於9月29日、30日、10月1日連續三天高調聲明,支持香港民眾。總統歐巴馬和國務卿克里更在10月1日向正在華盛頓DC訪問的中共外長王毅直言美國支持香港民眾和平抗議的立場。

10月1日,白宮發給媒體的一份名為「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晤記錄」中表示:「歐巴馬加入了這一會議.....歐巴馬與國家安全顧問賴斯(Susan Rice)在會見王毅時表示,‘美國在密切關注香港局勢的發展,並且希望港府和抗議人士之間的分歧將得到和平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