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丟8萬被送回 感激稱私房錢不敢告訴老婆(圖)

發表:2014-11-06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6日訊】8萬多元現金,藏在王光偉用40元收來的電腦主機箱裡,這個每月僅有1000元收入的拾荒者,抱著錢直奔派出所……

王光偉靠收廢品拾荒為生,每月僅有1000元的微薄收入。

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省達州市一名拾荒者,突然在收來的廢舊機箱裡找到一大堆現金,對於靠拾荒、收廢品為生,每月僅有1000元收入的他來說,無疑於天上掉「餡餅」。但這個老實人並沒有動心,數都沒有數直接抱著錢來到達州市東城派出所,要尋找失主。經瞭解,這筆錢是達州市民李某偷偷攢下的「私房錢」,他將錢藏在了廢舊主機箱內,不料被妻子當成廢品賣掉。

驚訝

拾荒男子拎8萬現金 要找失主

11月1日上午,達州城內的一名拾荒男子王光偉,雙手捧著一個黑色塑料袋到東城派出所。誰也沒想到,他把袋子往桌上一放,打開後竟然有8萬元現金!看著這堆錢,警察很吃驚,穿著樸素的王光偉這才很不好意思地說,「錢是撿破爛撿來的。希望能找到失主。」

原來,當天上午,王光偉在東城派出所附近的一小區內收廢品。一名女子讓王光偉將家裡的舊物收走,並將家中的一臺表面佈滿灰塵的電腦主機機箱遞給他。王光偉以40元的價格收下了這個主機箱,女子爽快地答應了。當王光偉離開小區,繼續走街串巷收紙皮。他擦拭了下電腦主機箱,發現機箱內部似乎被塞了什麼東西,透過主機箱的散熱孔,他沒看見裡面究竟藏了啥東西。他就用一把開瓶器,撬開了機箱,見到一個黑色塑料袋。他打開塑料袋一看,被眼前的一沓沓現金驚呆了。「沒想過自己收下這筆錢,失主丟了錢該多著急呀!」王光偉連袋子裡內有多少錢都沒有清點,拎著鼓鼓的黑色袋子去了派出所,將錢悉數交給警察處理。

感動

拾荒為生僅千元月收入 他太誠實

警察對王光偉拾金不昧的行為感到吃驚,並讓其王光偉在所內等候一起清點鈔票數量。警察借來了點鈔機,「一共有8萬多。」被擺放在桌上的巨款共9沓,其中8疊是由1萬元紮成1沓,且都用銀行的米黃色紙帶紮好。另外還有數千元被用橡皮筋捆紮好。

警察告訴記者:「派出所是首次見有人撿到這麼多錢後上交的。」王光偉為人誠實厚道,是轄區內的一名老實人,然而,撿到巨款後,不僅沒有自己私吞,而是交給警察尋找失主,「王光偉是第一人」。據瞭解,現年30多歲的王光偉以收廢品拾荒為生,每月能夠獲得1000元的微薄收入。因其為人誠實,不少超市和其他商鋪,以及住戶都將自家的廢紙等舊物全部特意留給了他。王光偉家的鄰居說:「因王光偉也需要養家,鄰里間也常將廢紙舊書都直接送給他。」

失主

這是「私房錢」數目都不清楚

當日下午,警察就與王光偉一同來到失主唐女士家。將電腦主機箱賣給王光偉的唐女士也很吃驚,「我家有錢丟了嗎?」她回憶說,上午她打掃房間,就清理掉了家中不少舊東西,但裡面並沒有錢。而且家裡是個三口之家,很少有外人來,丈夫又在外地出差,她並不清楚主機箱裡還有錢。

一番詢問後,警察多了個「心眼兒」,讓唐女士等待丈夫李某回家後,一起到派出所協助調查。當晚8點過,唐女士帶著丈夫李某到派出所來了,李某很羞澀地說,「這錢是我偷偷攢下的‘私房錢’」,因為積攢了很長時間,具體數目都已記不清了,大概「存」了幾萬塊。經過警方多方調查證實,這筆錢確實為李某所有,兩夫妻也順利領回。感到不好意思之外,李某更多地是對王光偉表示感謝,「如果不是他將錢交給警察,我丟了錢也真不敢給老婆說!」他「嘿嘿」笑了兩聲後,又說以後自家的舊東西都交給王光偉收,表示感謝。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