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大勢已去 笑面虎笑不出來了!(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1-06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中紀委問責,處境岌岌可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自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正式落馬之後,中共政法系統與石油系統的一大批江派高官被陸續清洗下臺。然而,在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只有幾個級別較低的官員落馬,韓正等江派要員與江澤民的兒子和侄子們仍然繼續胡作非為。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之後,韓正與江綿康遭到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冒死舉報,韓正等人的日子才開始不好過了。

日前,中紀委巡視組向上海反饋「問題清單」,要求上海書記韓正分門別類清理文廣系統。中紀委還發話稱「巡視整改不到位休想過關」,並且重提王岐山「殺回馬槍」的言論。文廣系統背後涉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與江派前常委李長春。韓正與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相互勾結的貪腐行為早已被鄭恩寵舉報, 韓正自己也已預感到大勢已去。據接近韓正的一位上海市政府的消息人士披露,被市民戲稱為「笑面虎」的韓正最近連假笑也笑不出來了,面容憔悴,度日如年。

敲山震虎 中紀委發聲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

11月5日,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稱,隨著第五巡視組4日向浙江省亮出「問題清單」,2014年第二輪巡視反饋完成「收官」;接下來重點是進行巡視整改。文章稱,有群眾反映,一些官員存在僥倖、觀望心理,不斷上演「變臉戲碼」——中央巡視組一進駐便開始「顫抖」,而巡視組一撤離便又開始重新「得瑟」。

文章中強調,「巡視整改不到位休想過關!」並重提王岐山7月16日在今年第二輪巡視部署會議上講話「哪裡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裡,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

上海是貪腐重災區」 文廣系統被特別點名

10月29日、30日連續兩天,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張文岳向上海市反饋巡視情況,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特別參加了反饋通報會議。通報中提到上海有官員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群眾對個別領導幹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反映強烈,並特別點名文廣系統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

張文岳還對上海市委提出了四點意見,其中之一要求清理官員配偶子女經商辦企業等問題,對文廣系統國資國企和全市國有出資的民辦非企單位進行清理。張文岳還要求上海市委對指出的問題分門別類處理,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將適時組織開展監督檢查。

11月2日,官媒發表評論文章稱上海是貪腐「重災區」,將成為整治和反腐重點地區。外界分析認為,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官媒此舉釋放了中南海繼續圍剿江澤民的信號,被稱為「中國第一貪」的江澤民家族岌岌可危。

韓正自感大勢已去 精神頻臨崩潰

上海是江澤民老巢。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一直長期在上海做官,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已向巡視組舉報了多起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與韓正相互勾結的貪腐行為。

5月14日,韓正高調陪同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大佬、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江澤民兒子江綿恆,並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不久就傳出曾慶紅已被抓,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的消息。

韓正高調陪同「高危」人物曾慶紅露面後,習近平親信應勇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外界分析認為,韓正即將官位不保,應勇已經做好了接替韓正的準備。

文廣系統貪腐嚴重 龔學平與李長春將被追查

巡視組進駐上海期間,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遭舉報之後被調查的消息傳遍上海。龔學平被稱為上海文化傳媒界樹大根深的「太上皇」,曾擔任過上海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總編輯,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廣播電視局局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龔學平最為器重的親信之一是他的第三任秘書、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總裁黎瑞剛。1970年出生的黎瑞剛曾擔任上海廣播電視局總編室副主任、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總裁、東方衛視董事長等職。2011年8月,升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兼市委辦公廳主任。

此後不到半年,黎瑞剛就辭官不做,出任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總裁和有國資背景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董事長。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CMC幕後的真正老闆是原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女兒李彤。她通過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3個月內海撈17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加多寶飲料 6,000萬元的廣告支持以及黎瑞剛藉助自己在上海文廣的權力,將上海文廣下電視節目的數億廣告,違規轉給《中國好聲音》節目。報導還稱,李彤和黎瑞剛關係曖昧,而黎被視為是李長春家族的理財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