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給習近平出難題!「拒搬離中南海」(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11-07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拒絕搬出中南海的李先念遺孀林佳楣

【看中國2014年1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距離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批准「全軍離退休幹部清退多佔住房」已三月有餘,日前有消息傳出,有兩位遺孀近日主動騰退原有住房,引發輿論關注。然而,與此同時,一直拒絕搬出中南海的「遺孀兵團」更是炒得沸沸揚揚。

遺孀兵團」雖然不在上述習近平所言「全軍離退休幹部」之列,但該團「拒絕搬離中南海」也是由來已久。按照中共慣例,在中南海辦公的國家領導人和高級幹部的配偶和家人可以居住在中南海,但如果這位領導人或者高級幹部去世,其配偶及子女則應該搬離中南海。

中共「開國」元老李先念去世已有多年,其遺孀林佳楣一直 「違規」居住在中南海。

消息稱,直到現在,每年過節,一班李先念的原秘書都要相約去中南海探望林佳楣。當然了,有些人多少是盼著可以借這個機會把自己的聲音帶到中南海,讓老太太幫著給解決協調下,因為這位老太太的能量是絕對不容小覷的。

由於中共「開國」元老們普遍的老夫少妻現象,這些元老們去世後,便形成了一個甚為可觀的「遺孀兵團」。這些老太太們在中國幾乎可以說是無所畏懼。很多別人不方便說的話她們敢說,別人不敢碰的事她們敢碰,為自己的子女爭起名利來那更是「當仁不讓」。

當初姬鵬飛以身赴死都未能救出其兒子一命,姬勝德最終免於一死,就是跑的遺孀路線「奏效」的結果。而李先念的遺孀林佳楣,正是這個「遺孀兵團」裡面以潑辣而著稱的一位。

分析指出,如今,「遺孀兵團」「違規」住在中南海一事被重新提及,給習近平出了道難題,是用對貪官污吏的鐵面無私去面對頭頂中共開國元勛光環的遺孀們,還是延續前任的作風,對老太太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她們繼續逍遙?這兩個選擇似乎都不夠好。

此事最好的結局是「遺孀兵團」主動搬出中南海。只是不知,被寵壞了的老太太們會不會作出這樣的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