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的妻兒為何搶了頭條(圖)

作者:林濤侃大山 發表:2014-11-07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本山

【看中國2014年11月07日訊】這一次,是趙本山的妻子和孩子搶了頭條,但歸根到底,這個頭條還要歸到趙本山頭上。

中新網11月6日電,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趙本山的妻子馬麗娟指其助手林美玲和車行「PrimelinkMotoring」串謀私吞欠款,聘請律師追討。新加坡高庭法官朱漢德在兩答辯人缺席的情況下,裁定馬麗娟勝訴,可獲39.5萬元欠款加利息,以及訟費。

在任何國家,這都是很普通的一起民事訴訟官司,沒什麼大不了的。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這句話引起了國內網民的關注——趙本山的妻子馬麗娟於四年前與龍鳳胎子女移居新加坡。

就是說,馬麗娟和子女「可能」已經移居或者移民新加坡了。可是這個,又有什麼關係呢?任何人想移居或者移民,又有這個能力,這都是自己的權利和自由啊。更何況,趙本山有一個媒體給封的所謂的「影視帝國」,有那麼大的產業,有私人飛機,移民或者移居,多大點事啊。

從報導的內容可以分析出原因。

「馬麗娟為了孩子的教育移居新加坡。」古有孟母三遷的感人故事,今有天價學區房的巨額投資,為了孩子教育,任何付出,只要付得起,都是值得的,每個家長都是捨得的,也對此不會有異議。

從報導的內容可以看出當事人的反應。

「馬麗娟於當地時間5日,由趙本山收為徒弟的陳美心陪伴出庭。她束馬尾,穿全黑襯衫和長褲,開庭前和休庭時,神色嚴肅,並促請法庭記者不要報導本案。」

只是「促請」,不知道是如何「促請」的。可是,馬麗娟應該明白,她沒有權利要求記者不報導此事,報導是記者的天職,又是如此的一個名人妻子的官司,典型的「狗咬人」新聞,沒有任何理由不報導,就好像馬麗娟為了孩子教育移居新加坡的事實一樣,這是自由。

從報導的內容可以知道當事人的職業。

「據悉,律師回答法官詢問時,稱馬麗娟在本地一家藝術拍賣公司任職,職位是「校長」。」。

這說明,馬麗娟在當地有合法的工作。我的一個同學就在新加坡工作,順便把老公和孩子都帶了過去,老公找了個工作,孩子也能在當地受教育,只是簽證的時間比較長,可以隨時續簽,也可以隨時回國,因為他們仍然是中國人。這可能就是移居和移民的差別吧。

關於趙本山,可以找到的最新報導顯示:2014年3月1日,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了本山傳媒藝術總監劉雙平。他代表趙本山,鄭重向公眾作出說明:「趙本山至今沒有移民任何國家。他的戶口及身份證,至今仍然在遼寧。趙本山是地道的中國人。網上傳出的全國政協委員趙本山已移民加拿大的消息,是假消息,嚴重誤導觀眾。再次鄭重說明,趙本山老師是中國人。」

在此之前,趙本山的消息散見於網路和微信朋友圈。

出現在網路的消息是,他帶頭學習文件,興奮的睡不著覺。出現的朋友圈的消息是,他為何沒出現在某個會場上,二人轉太俗無緣春晚之類的,還有其它一些負面的東西。

當然,網路時代,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的假不了,假的終究是假的。

目前已知的就是,《鄉村愛情》系列還會繼續下去,劉能趙四還得接著「磕」。春晚已經籌備中,趙本山已經表態:「我聽黨的話,我聽老百姓的話。但如果大家還願意看我這張老臉,我會奮不顧身。雖然我身體可能是有點問題,但不至於倒在台上。」雖然,他在去年曾經承諾過退出小品舞臺。

還是用趙本山的一句經典台詞來結尾吧——移居新加坡,這個可以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