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紅船沒搭好 竟躥上了黑船 要出事(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1-08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本山作為一個過氣藝人,台上作秀風頭出盡,台下遭到譏笑嘲諷,被拋棄只不過是分分鐘鐘的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採訪報導)大陸著名「小品王」趙本山近來成為輿論聚焦的對象,可謂煩心事多多。身為政協委員、國家一級演員的他,接連缺席全國、遼寧省、鐵嶺市三個級別的文藝座談會,有人稱其「要出事」。 有分析指,文藝座談會是一個界碑,一代嬌寵的「藝人」的輝煌就這樣過去了。 作為一個過氣伶人,台上作秀風頭出盡,台下遭到譏笑嘲諷,被拋棄只不過是分分鐘鐘的事。

一連缺席三場文藝座談會

2014年10月1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文藝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這場被大陸官媒拿來跟1942年延安文藝座談會相提並論的大會,趙本山「意外缺席」引發了輿論熱議。

擁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國家一級演員、全國青聯委員等職銜的趙本山在中國大陸可謂家喻戶曉,被譽為「小品王」。幾乎年年大陸舉行的春晚,他都演小品;每回政協會議,也都能目睹他的身影。因此他的這次缺席,顯得有些不同尋常。

習近平文藝座談會後,趙本山連夜召集本山傳媒演職人員舉行大會「深刻學習」習近平的講話,趙本山高調發言聲稱自己「激動得睡不著」,被指意在向習近平表態效忠。

然而, 在10月22日,遼寧省召開「學習習近平講話」座談會,這位從遼寧走出來的「小品王」卻不見身影,顯示趙的緊急公關失敗。

不僅如此,10月29日,鐵嶺市也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趙本山再未獲邀出席。據陸媒報導,就在今年2月11日,趙本山還曾被市裡表彰並授予「鐵嶺市終身成就獎文藝家」稱號。於是,網上議論紛紛,有人說趙本山「要出事了」。

美國和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趙本山是一個非常善於鑽營的藝人,趙本山失勢的原因就是和江派人馬走得過於親近,從他跟王立軍是哥們, 薄熙來是哥們,一直到和江澤民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足以說明, 在他的表演生涯當中,很多時候都是為江派站臺。

張健說,習近平陣營和江派集團水火不相容,體制內有這兩大派系,而趙本山恰恰站錯了隊伍,所以說, 趙本山的好日子也是一去不復返了。 「我相信對趙本山的調查就從來沒有停止過,只不過什麼時候拿他開刀不得而知。」

一個靠政治投機的文化商人

張健認為,在中國想做大做強一定要在政治上有靠山, 這是不容置疑的一個事實,無論你是商人、 演藝界和文化界,你都要在政治上尋求一個依托,趙本山之所以有今天這樣的政治地位,和江派的政治依托是分不開的。

趙本山是投機文化商人,政治上也是一直很「上進」。他靠和鐵嶺老鄉王立軍親密互動搭上江派這條船,緊接著又和「宋辣妹子」結為乾兄妹,奠定了他在江派的江湖地位。

2011年10月21日,宋祖英在重慶舉行「唱紅打黑」個人演唱會,趙本山不僅和徒弟小瀋陽作為嘉賓親自登臺表演助興,還借出自己的私人飛機「本山號」負責來回接送。演唱會前,在接受《重慶晨報》記者採訪時,趙本山稱自己「有重慶情結」,並對當時的「唱紅」大加讚賞,「紅歌我也會唱幾首」。

誰料王立軍向薄主子報告和自己「如漆似膠」的主子夫人谷開來殺了人,讓薄主子「心裏煩透了」,一巴掌把王立軍打到了美國大使館上訪去了。結果「打黑英雄」這回真把重慶最大的黑幫頭子整倒了。

趙本山想搭條紅船,沒想到上了黑船。「宋娘娘」也變成了前太妃,過氣了。現在他才「激動的晚上睡不著」已經來不及了,就算激動的半夜起來跳二人轉也沒用了。有分析指,文藝座談會是一個界碑,一代嬌寵的「藝人」的輝煌就這樣過去了。


趙本山和「宋辣妹子」四眼曖昧(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