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週日啟程訪亞洲 將會晤習近平(圖)

發表:2014-11-0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8日訊】華盛頓—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星期日一早啟程前往亞洲訪問。這將是歐巴馬2014年第二次訪問亞洲,也是上任以來的第六次。他將訪問中國、緬甸與澳大利亞,此行強調了美國對實施亞太地區再平衡戰略的重視。

歐巴馬將於11月10日星期一抵達北京,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前兩天的訪問將集中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第三天將是對中國的國事訪問。

11月10日,歐巴馬將在北京與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舉行雙邊會談,並在同一天與印度尼西亞總統維多多舉行會談。歐巴馬還將參加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領導人會議。這次會議將討論如何推進達成TPP 協議。

歐巴馬將參加亞太經合組織CEO峰會,併發表公開演講。

11月11日,歐巴馬將參加APEC領導人會議。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Medeiros) 星期五在華盛頓外國記者中心介紹說,美國參與APEC的著重點是要在亞太地區推行像APEC這樣制訂規則和準則的機制,幫助自由貿易和投資的增長。今年的APEC會議還將推進世界貿易組織信息技術協議和環境商品和服務協議。

歐巴馬對華國事訪問將與習近平私人會晤

11日晚間,歐巴馬將開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雙邊會晤。歐巴馬的此次訪問已經定調為正式國事訪問,但也將包括一些非正式部分:11日晚間,歐巴馬將與習近平共進一次小型私人晚餐,兩名國家元首將與各自的政策顧問利用這次機會討論美中關係最重要的問題。

歐巴馬的國事訪問將於12日上午正式開始,他將分別與習近平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會談。美中雙方隨後將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萊斯星期五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說,歐巴馬總統此次訪華將是美中兩國確立未來兩年長遠議程的一次機會;美國希望建立一種能推進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並本著美國價值觀和利益解決全球問題的美中關係。

歐巴馬東盟峰會將提南中國海問題

歐巴馬12日下午將從北京啟程前往緬甸。他將在緬甸首都內比都參加東亞峰會和美國—東盟峰會。

此次的美國—東盟峰會將會討論埃博拉疫情、伊斯蘭國組織問題,並會對南中國海海上安全問題作深入討論。麥艾文說,美國認為,東亞峰會和東盟是外交解決領土爭端的有利機制;美國將會利用這兩次會議表達對南中國海緊張局勢的擔憂,並認為在這一區域的領土主張將傷害外交解決機制的前景。美國強調,要確保這一海域的自由通航,各方領導人應和平解決爭端、以訴諸國際法等外交形式緩和緊張局勢。

歐巴馬還將在美國—東盟峰會後會見緬甸總統登盛,並在仰光會見昂山素姬。麥艾文說,美國承認緬甸取得的進步,但同時也要提出緬甸在過渡階段出現的失誤。他說,美國將致力於保護人權、倡導容忍和多元主義,並維護與深化緬甸的民主過渡。

美日澳將舉行三邊峰會

歐巴馬亞太地區訪問的最後一站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他將在那裡參加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歐巴馬還將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舉行美日澳領導人三邊會晤。這將是歐巴馬第一次和日澳兩國領導人舉行這樣的三邊會議,也是2007年以來美日澳三國第一次舉行三邊會議。歐巴馬將在布里斯班就亞太外交與安全問題發表講話。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在記者會上說,美國的經濟與安全利益日益與亞太地區緊密相連。他說,美國仍將是一個亞太地區的大國,希望在這一區域建立一個穩定而多樣化的安全秩序、開放而透明的經濟秩序以及一個自由的政治秩序;美國有一系列的戰略和政策來實現這樣的遠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