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還原北京女子被地鐵門夾死全程(圖)

發表:2014-11-08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8日訊】11月6日晚上,北京地鐵五號線惠新西街南口站一名女性被夾在了安全門中間,車開走了導致該女當場死亡。

事發時正值APEC會議召開的第二天。為力保北京的藍天,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實施車輛限行措施,地鐵乘客明顯增多。交通部門此前有公開預測, 每天地鐵乘客約增加100餘萬人次。事故目擊者劉先生對記者說,當時車站格外擁擠,「一個門排兩隊,每隊都排了20多個人。」

還原視頻監控

記者從北京地鐵指揮中心一位看到昨日事故全過程的視頻監控人員處瞭解到,事故發生在五號線前往天通苑方向的惠新西街南口站,視頻顯示當時五 號線非常擁擠。「人特別多,都差不多排到對面站臺了。」他介紹,事發時,「從監控可以看到人群非常驚慌,有很多人拍打安全門,但是車輛還是開走了」。


11月6日晚上,北京地鐵站一名女子被夾在安全門中間,車開走導致該女當場死亡。

列車共有24個車門。「事故應該發生於第12個車門,在車頭和車尾兩個監控中,都是視野最遠的地方。」上述視頻監控人員說。

這位技術人員介紹,五號線每個車身僅有頭尾兩個監控,而且都是平行於車身,沒有側面監控。從僅有的車頭車尾和扶梯監控來看,「事故究竟是怎麼發生的,所有的監控都看不清。」

他表示,據其他地面工作人員介紹,死者被夾在了閉合的安全門和車門之間。隨後車輛啟動。

據介紹,視頻顯示約19點時,屏蔽門被打開,有工作人員將傷者抬上月臺,之後運送傷者至車頭的房間。由於距離車首攝像頭近,「可以看清她穿著深 綠色衣服,被抬入房間時還是有‘人樣兒’的」。他稱,視頻顯示19:10左右有醫生趕到。19:25分左右,扶梯監控顯示傷者被送出惠新西街南口站的北部出口。

目擊者說

新浪微博網友@劉俊目睹了事件經過。他於11月6日19點08分發表微博稱:「地鐵五號線惠新西街南口站一名女性被夾在安全門中間,開車走了導致該女當場死亡。」

劉先生告訴記者,在事故發生後三分鐘左右,他走出了地鐵站,發布了這條微博。他表示自己當時並不能確定當事人是否死亡,僅僅是主觀判斷。
劉先生介紹,「我(等車的地方)和事發車門是挨著的。大概七點的時候,我正在換乘,人很多。」

劉先生告訴記者,當時看到死者「被夾在安全門和車門之間,地鐵門和安全門都是關閉的。」他看到有人被夾在兩道門之間,「站在車外的人就開始 拍安全門,七八個人就使勁地拍打安全門」。然而,「就一兩秒鐘車子就開走了,在我的視線中,車子開出去了,開沒了」,他說,「這個人就被車子帶走了,七八聲的巨響,被帶走的時候,大家都往邊上跑」。


目擊者:「這個人就被車子帶走了,七八聲的巨響,被帶走的時候,大家都往邊上跑」

由於場面太過驚悚,據劉先生敘述:「周圍的人都嚇傻了,有一個學生模樣的人被嚇得狂叫,往邊上跑,邊上的人都跑開了,因為聲音真的很響。」

事發時,劉先生表示出事車門邊上並無工作人員。「邊上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也沒有引導員。」 他推測大概三到五分鐘後,來了兩個警察,七八個工作人員,把事發地圈了起來,他們隨後打開安全門,「找那個人去哪兒了」 。

「好多環節都出了問題」

北京地鐵運營部一位工作人員對記者分析,這件事「不應該發生,一定是好多環節都出了問題」。

首先是設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問題。「無論是屏蔽門還是車門都是夾不死人的,因為門上有感測器,有人就會打開。」這位工作人員說。如果是人被夾在 屏蔽門和車門之間,「應該在屏蔽門和車門之間加裝感應裝置」。他認為,北京地鐵不應「一味追求正點率和縮短髮車間隔時間,更要考慮設備的維護和保養」。

第二,「乘客被夾,應該有站臺工作人員及時和司機溝通」。上述這位運營工作人員介紹,新線開通時往往站臺工作人員更為謹慎,「時間長了可能就麻痺大意了」。他質疑:「在整個過程中沒有站臺工作人員看到意外嗎?他和司機有沒有一個互動機制?司機有沒有進行車門檢查?」

第三,這位運營工作人員認為地鐵站需要加強安全監控。目前包括地鐵五號線在內的多條地鐵線路都沒有車身側面的監控攝頭,僅在車頭和車尾裝有監 控。「一旦發生意外,很難還原過程。」他提議,應該落實嚴謹的監控制度,在每個站臺,只有地面觀察人員和監控攝頭都沒有發現意外情況時,才能發車。

死者送院時是否已死亡 醫院地鐵說法前後矛盾

記者趕到了地鐵事發地,但多位站內工作人員均拒絕透露有關事故的詳情。記者同時趕赴救治醫院,但醫院也未能提供更多信息。

至於女子被送往中日友好醫院時是否已經死亡,有關各方說法不一。

據當地媒體報導,中日友好醫院主診大夫稱,女孩被送過來時還有心率還有呼吸,但經過搶救後不治身亡。他說,女孩體外沒有明顯外傷,但有淤青,身上多處骨折,「胸腔都是軟的,肯定被擠到了。」 北京地鐵發布的官方消息也稱女子是在醫院經搶救無效身亡。

不過,當記者來到醫院瞭解情況時,醫院表示所有的情況已經公開發消息做出了說明。11月7日凌晨中日友好醫院新浪官方微博消息稱:「今晚在北京地鐵5號線受傷害女子被送來醫院時,呼吸心跳已經停止,雖經積極搶救,予以心肺復甦約1小時,無效,死亡。為年輕的生命逝去而默哀。 」

院方拒絕透露其他相關信息。記者沒有在醫院看到死者家屬。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