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食物大集合(圖)

作者:金主 發表:2014-11-09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1.素菜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莼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西紅柿、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3)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蕃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4)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5)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2.食用藥材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石斛、蘆根。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菊花、薄荷、地黃、白芍、西洋參、沙參、決明子。

(3)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黃精、天麻、黨參、茯苓、甘草。

(4)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何首烏、砂仁、冬蟲夏草、桂花、川芎、黃芪、人參、當歸、肉蓯蓉、杜仲、白朮。

(5)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肉桂。

3.水果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3)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龍眼(桂圓)、檳榔、橘子、荔枝、檸檬。

(4)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桃子、櫻桃。

4.堅果類

(1)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大豆(黃豆)。

(2)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栗子、杏仁。

5.飲料類

(1)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茶葉。

(2)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葡萄酒、豆漿、牛奶、蜂蜜。

(3)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咖啡。

6.製品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鹽。

(2)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醋。

(3)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鹼。

7.十字花科類

(1)蘿蔔乾、紅蘿蔔、紅薯等。

(2)強鹼:恰瑪古等。

常見的鹼性食物與酸性食物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恰瑪古、葡萄、茶葉、海帶芽、海帶,檸檬等。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