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拍到的2張中國地圖 嚇壞許多中國人(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4-11-0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報導)最近網上流傳2張從衛星拍到的中國地圖,許多網民看完之後不由的嚇了一大跳---中國版圖以北的範圍,基本是綠油油的一片,而中國版圖範圍內,即是一片黃土。

據查,目前中國沙化土地已達至少174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18.2%,而沙化面積每年仍以3436平方公里的速度在擴展。

在中國,由於樹木被大量砍伐,乾旱頻繁發生。森林覆蓋率降低、沙塵暴肆虐、草原退化嚴重、天然水域縮小、河道斷流、水資源銳減、土地沙化面積擴大等,這些情況也致使了各種自然災害的發生頻率加大,給中國老百姓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不但如此,乾旱造成的環境影響還有---令土壤和地下水的鹽鹼化、淡水生態系統污染加劇、動物品種的區域性滅絕等等。

有網民留言說:(這)65年來,中國環境經歷三次殘酷破壞:第一次是「大躍進」,伐木砍林「大煉鋼鐵」;第二次是「農業學大寨」,毀林造田,填湖造田,墾草原造田,連灌木林都不放過;第三次是改革開放後,伐林賣錢,這比幹什麼來錢都要快,並且只要來錢,什麼都可以干!結果連大小興安嶺都幾乎不復存在!現在正在進行的可以說是第四次,那就是「城鎮化」運動。我本人難得去中國老家看看,原來的山林·樹林和竹林都不復存在了。碰巧遇到一個中年畫家在寫生,我建議他趕快找找,把殘存的樹林村落畫下來,以便以後留給子孫。他說,他差不多每天出來寫生就是這個意思。

也有網民揶揄地說:「俄羅斯還不錯,一片翠綠。這麼看,中國幾百萬平方公里給俄國,也算是為人類做了不小的貢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