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一女研究生翻窗進實驗室 不幸墜亡(組圖)

發表:2014-11-09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實驗室。家屬供圖


事發大樓。家屬供圖

【看中國2014年11月0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1日(上週六)下午3時許,四川大學一名2014級研究生翻窗進入位於5樓的一間實驗室時,不幸失足墜樓身亡。目前學校正與家屬協調善後事宜。

不幸墜亡的女生袁某,今年23歲。今年9月剛剛進入四川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攻讀碩士研究生。

校方通報稱,11月1日(上週六)下午3時許,四川大學生命科學學院2014級研究生袁某,欲從生命科學大樓503室翻窗到501室,現場同學勸阻未果,在翻窗過程中失足墜樓,經120搶救無效死亡。

據介紹,警方已現場勘驗調查,並將情況通報學校和家屬,學校正積極協調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袁某的父親說,當天,女兒和另外一男一女兩名同學去做實驗,因為實驗室的鑰匙鎖在室內,而剛好隔壁的實驗室開著門。「501室和503室挨在一起的,且每層樓外都有一道凸出牆壁大概50公分的水槽。她可能想踩著水槽翻過去拿鑰匙。」

袁父認為,校方在管理上存在責任。「我問了當時在場的一個男生,學校允許週末來做實驗。」

警方告訴袁父,已經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袁某屬於滑落墜樓身亡。

記者致電袁某導師鄒方東,他稱事情還在處理,不便多說,「當天是否安排實驗我並不清楚,就我所知,週末不會安排。」

四川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黨委副書記廖愛民稱,現在事實簡單清楚,是失足。「當天她沒實驗,她為什麼去,我就不清楚了。」

據瞭解,目前校方和家屬正在協商,尚未達成一致。

事實

近年來的校園翻窗墜亡慘劇

梳理媒體報導發現,近年來學生翻窗意外墜亡事故多見於中學生或大學新生群體,由於安全防範意識薄弱,最終釀成慘劇。

今年9月,東莞市技師學院大一新生想翻窗進入教室,不慎從3樓墜落身亡。事後家屬稱,教室窗戶未安裝防護欄,校方也存在責任。

2011年11月,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一名20歲的在校學生從5層宿舍樓墜落,不幸當場身亡。據知情者透露,墜樓原因可能是因為在翻窗取鑰匙時,不慎失足摔下的。

2008年11月,一名剛進校一月的大一新生從成都市某大學的宿舍七樓墜下,當場身亡。有目擊者說,看到該男生從7樓廁所的窗戶朝隔壁寢室攀爬,可能是因沒帶鑰匙而做出的大膽之舉。

2007年4月,一廈大女研究生欲進宿舍拿鑰匙翻窗,不慎從5樓墜下。幸好墜樓處是一片軟軟的菜地,最後並未傷及要害。

針對此類事件,有律師表示,如果學生為未成年人,監護權就還在父母,但學校要承擔相應的管理疏忽責任,如果學生已經成年,是自己翻牆或者輕生,學校就不會承擔法律責任。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