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習近平沒有讚許梁振英 只強調一國兩制

發表:2014-11-10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0日訊】據法廣報導,9日上午,習近平接見上京出席APEC會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習近平並沒有對梁振英個人或其表現予以讚許,只多番強調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梁振英在見面時則承認佔領中環運動反映了香港有些人對人大常委的政改決定「有不同的看法」,但梁表示港府每天都就佔中的最新情況向中央匯報。

這是自從9月28日香港爆發佔中運動以來,梁振英首次獲得中國最高領導人的接見。事前各界關注習近平是否會對梁振英予以讚揚。

習近平在會面開始時,即提到最近中共召開的十八大四中全會,形容會議主題的依法治國,是意義深遠的。習近平說,四中全會的會議上,也強調了「全面完整正確的理解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習說:「這對香港來講,有深遠意義的。」

習近平說:「中央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的,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的支持香港依法推動民族的發展,堅定不移的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梁振英說,過去一個多月,香港發生了佔領中環的事件,就這個事情,「我們每天都有把最新的情況,向中央匯報」。梁承認,這次事件,是自從香港回歸以來,最大型的群眾事件,同時也對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造成嚴重的衝擊。他又說:「這裡也反映出,香港社會對政改的不同看法,也反映了一些人對香港民生和經濟發展有些不同的想法」。

中共領導人過去對香港特首公開表揚其工作表現,不乏例子,如1999年當時領導人江澤民接見董建華時,就高度讚揚了董建華領導的特區政府在香港回歸一年多來的工作。2005年曾蔭權第一次以特首身份上京,即獲得當時領導人胡錦濤的高度讚揚,甚至讚許曾推行的強政勵治,贏得廣大市民信任及支持,直指中央對其工作表現「滿意」。但在目前香港處於動盪局面之際,習近平對梁振英評價,卻稍嫌保守,更令外界可能產生不少揣測。

已有多日未見露面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亦出席了這次會面。香港有傳媒報導,由於身為中共中央委員的王光亞需要在深圳親自壓陣指揮對付佔中,因此連早前的四中全會也未暇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