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北京招待11國元首 中共被排除在外

發表:2014-11-11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1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週一早上,歐巴馬抵達北京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此次行程將凸顯美中關係的複雜。歐巴馬以積極的態度看待中美關係的未來,並宣布中美兩國開始為彼此公民簽發最長十年的簽證,然而棘手的問題諸如人權和貿易潛伏在表面下,反映出兩個經濟大國前方艱難的道路。

歐巴馬將繼續就人權向中共施壓

彭博社11月10日報導說,美國總統歐巴馬說他將就人權問題繼續向中共官員施壓。正在北京參加APEC峰會的歐巴馬說,美國對於香港民主抗議主要的關注是雙方避免暴力。

歐巴馬在美國大使館會見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之後說:「中國和香港之間的局勢具有歷史複雜性,並正在轉型過程中。」

歐巴馬說:「但是我們不會停止為我們關心的事務發聲,因為我們認識到我們在中國也有重大利益和生意。」歐巴馬也說,他意識到中國跟美國在政治或經濟發展上不處於同一階段。

歐巴馬在美國大使館招待11國元首 中共被排除在外

美聯社報導說,歐巴馬在高級別峰會上對亞洲商界領袖講話:「我們希望中國做得好。」「我們競爭生意,但是我們也尋求在廣泛挑戰和共同機會上合作。」

歐巴馬在抵達北京之後立刻宣布了簽證政策的改變——這是拉近關係的首付。

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內,歐巴馬招待了來自11個其它國家的首腦——中共被排除在外。這12個國家在追求被長期延誤的貿易協定TPP。

TPP是歐巴馬備受讚揚的重返亞太策略的基石,但是也是跟中共關係的另外一個摩擦點。中共不是談判國之一,它的對策是推動一個自己地區的貿易協議。

歐巴馬訪華 紐時:美中關係複雜

《紐約時報》報導說,歐巴馬訪華的核心部分將是週三跟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的會晤。

由於泛太平洋夥伴(TPP)不包括中國,歐巴馬對中國的主要商業提議將是一個新的雙邊投資協定。經濟學家說,它將是自從中國加入WTO以來中國市場對美國公司最重要的開放。

美國商人視這個協定為習近平對於改革中國經濟有多麼嚴肅的一個指標,許多人形容中共的改革搖搖欲墜。它將要求中共開放幾十個敏感市場,其中一些仍然對美國公司關閉。

美中商業委員會主席John Frisbie說:「在美國商界當中樂觀情緒在放緩。」「原因是政策不確定。改革政策方向是什麼?我們迄今沒有看到實實在在的影響。」

投資協定的進展可能舒緩中美關係當中的其它摩擦,尤其是中共系統性的黑客攻擊美國公司。在美國檢察官指控五名中共軍官實施黑客攻擊之後,中美網路犯罪聯合工作小組突然中止。

在2013年六月跟習近平的首次面對面的加州峰會上,歐巴馬跟習提出了網路犯罪的問題。那次談話並不順利,而且在那之後對話變得更加尖銳。

歐巴馬亞洲之行 陷外交政策挑戰

CNN報導說,民主黨在中期選舉當中失敗之後,歐巴馬在他本週的亞洲之行當中將陷入一大堆外交政策挑戰。

歐巴馬將重返亞太作為他的外交政策架構的核心部分,但是一些評論員說,總統被其它地方的危機困擾,未能實踐諾言。

歐巴馬週一抵達北京,在這裡美國重返亞太的策略被注視。歐巴馬正在北京參加APEC會議,但是他也將跟中共主席習近平會見,諸如網路安全等敏感的問題將位於議程上。

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高級外交政策研究員李成說:「為了將這個關鍵的雙邊關係拉回正軌,歐巴馬總統和習近平必須使用北京這個峰會加深互相理解並公開挑戰一些錯誤認知。」

歐巴馬週一在APEC的總裁峰會上說:「美國歡迎一個繁榮的、和平的和穩定的中國。」他宣布美國和中國同意延長彼此國家的旅遊、商務和學生簽證最長期限。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