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一寶 美味芋頭宴(組圖)

發表:2014-11-12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芋頭為鹼性食品,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產生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作用,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

並且芋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或稱抗體球蛋白,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故中醫認為芋艿能解毒。

秋季是芋頭的成熟季節,營養價值很高,塊莖中的澱粉含量達70,既能做主食,又能當蔬菜,是老幼皆宜的滋補品,可謂是秋冬素補一寶!

在需要溫補的秋季,不奉上一場美芋宴可真是說不過去,馬上跟著小編來感受一下這種平凡食材的豐盛滋味吧!

一、南乳芋頭

食材:

芋頭一斤、花菇兩個、生薑2片、紅腐乳一塊、腐乳汁2大匙

做法:

1、芋頭去皮切成滾刀塊,花菇去蒂掰成小塊。

2、鍋燒熱下油,先下生薑煸香,再下花菇炒出香味,接著下芋頭翻炒均勻。

3、加水即將沒過鍋中的菜,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加入搗碎的豆腐乳和腐乳汁拌勻,蓋上鍋蓋小火燜煮15分鐘左右,芋頭煮熟入味即可。

二、咖喱芋頭

(網路圖片)

食材

嫩一點的芋頭750克、香蔥50克、金牌咖喱20克、花生油適量、醬油5克

做法:

1、首先將芋頭去皮洗淨,切成兩半,香蔥葉切末,蔥白部分切短。

2、將芋頭塊放入燒熱的油中,五成油溫慢火浸炸,待芋頭熟透,外皮略干撈出控油。

3、鍋內留油少許,小火放入咖喱炒開,香蔥放入煸出香味,加入少量水和醬油調和均勻放入芋頭用鍋鏟慢慢炒勻,使咖喱均勻地粘在上,即可出鍋裝盤食用。

三、剁椒鍋巴芋頭

(網路圖片)

食材:小芋頭5個、剁椒2杓、鹽適量

做法:

1、先把芋頭洗洗。

2、加適量鹽,煮10-15分鐘,至八分熟,筷子剛好能插穿過去。冷卻,剝皮。

3、每個芋頭剖成兩半。

4、鍋中放油,下芋頭,中小火,兩面煎幾分鐘,再加入剁椒。

5、中火翻炒幾分鐘,至芋頭表層較干,出現鍋巴狀。

6、視情況加入適量的鹽,起鍋。

四、紅燒芋頭

(網路圖片)

食材:

芋頭600克、胡蘿蔔一根、香菇五六朵、大料一顆、生抽、老抽、冰糖四粒、小乾辣椒一個

做法:

1、芋頭、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香菇去蒂切塊。

2、鍋燒熱倒油,放入一顆大料炒香,下入切好的芋頭、胡蘿蔔和香菇翻炒一下。

3、加水沒過芋頭,中小火燒十五分鐘左右。

4、依自己口味輕重放適量生抽,用老抽調色。放入冰糖調味輕輕翻炒,收汁濃稠即可出鍋。

五、芋頭燴小白菜

食材:

小芋頭1個、小白菜1小把、香菇精適量、澱粉適量、鹽適量

做法:

1、把芋頭清洗乾淨,去皮,切成小放塊備用。小白菜洗乾淨,切段備用。

2、取一個小碗,放入1杓香菇精,1杓澱粉,加小半碗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3、鍋中放油,放入芋頭,繼續翻炒至芋頭半熟表面稍微金黃,加入開水,沒過芋頭。

4、片刻後,放入所有的小白菜,待小白菜變軟後,倒入事先準備好的芡汁,攪拌均勻,加鹽調味即可。

六、芋頭菜飯

(網路圖片)

食材:芋頭、米飯、干香菇、青菜

做法:

1、先把芋頭削皮切塊和米飯同煮。由於削芋頭容易手痒,可以先把芋頭洗淨蒸熟,再剝皮切塊,等米飯快好了,把芋頭放在米飯上。

2、煮飯的時候,泡發乾香菇,洗好青菜,都切碎。

3、燒熱鍋,放一點油,把青菜、香菇放入,炒一炒,放鹽調味,關火。用飯鏟把飯鍋裡的芋頭飯打散,舀到炒鍋裡,與菜拌勻就行了。

来源:素食煮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