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公開表態 期望香港選舉透明公正(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11-13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中共當局一致以來對所謂「外國勢力介入」的指控,歐巴馬回應美國沒有參與香港的抗議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美元首12日在北京舉行雙邊會談,香港雨傘運動被視為今次習奧會的焦點議題。針對中共當局一致以來對所謂「外國勢力介入」的指控,歐巴馬回應美國沒有參與香港的抗議活動,但期望香港有公正、公平及透明的選舉。

習近平和歐巴馬12日在北京舉行5小時的雙邊會談。兩人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歷時約20多分鐘,各自回答一個提問。

對於持續一月有餘的香港雨傘運動,歐巴馬主動表明,美國沒有參與香港爆發的佔領示威活動,但是美國要不斷的為民眾的表達自由發聲,支持港人爭取表達自己的權利。

歐巴馬說:「我們在對話中有談及香港的問題,我對習主席毫不含糊地說,美國對助長這場抗議沒有任何參與,這些事情最終要由香港人民和大陸人民決定。但同時我也向他表明,作為美國外交政策和普世價值的一部分,我們要不斷地為民眾的表達自由發聲,並且鼓勵在香港的選舉要透明和公正,並反映出港人的意願。」

習近平則稱香港佔領運動違法,又稱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外國不應干涉。

媒體評論認為,中美元首對雨傘運動的不同態度,凸顯出中共與美國基本價值觀不同。

一直以來,梁振英政府與中共喉舌都不斷聲稱有「外國勢力」介入香港雨傘運動,甚至指控其為顏色革命。熟悉中國事務的時評家程翔認為,歐巴馬在記者會中強調美國沒有介入雨傘運動,是對中共指控的公開回應。歐巴馬承襲美國一直宣揚的人權、自由、民主精神,「在道義上支持港人爭普選,實質上還是要靠港人自己去爭取。」

程翔認為,中共體制內部分人去宣揚所謂外國勢力及顏色革命之說,目的是想掩飾不想給港人真普選的事實,原因是「主要是怕香港有真正普選會對大陸一黨專政帶來很大的衝擊,這是它(中共)真正要提防的地方。它在香港炒作外國勢力,核心問題就是要壓制香港人真普選的訴求。」

程翔分析,「外國勢力」的說法對梁振英最有利,「他越強調有顏色革命,那麼中央越會支持他,越不會讓他下臺。所以我之前曾說梁振英綁架習近平。」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則表示,歐巴馬對香港問題的言論,帶出了訊息——雨傘運動是香港本地市民及學生自發的一場公民抗命的運動,「當中沒有所謂國際的介入及外國勢力,雖然國際社會非常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