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人民幣匯率一旦頂不住……

作者:牛刀 發表:2014-11-13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3日訊】毫無疑問,央行已經快頂不住了。歐巴馬這次來中國,首先帶給中國民眾一份禮物,那就是美中兩國同意作出新的簽證安排,讓學生、遊客都受益。新的安排下,學生簽證有效期最長將延長至5年,商業旅遊簽證將延長到10年。其次提出要求,那就是歐巴馬說的:我們可以在減少貿易壁壘方面做得更多;敦促中國明確提高匯率市場化程度;希望與習近平就雙邊投資協議取得進展。

前面是紅包,後面是利劍。接還是不接對中國來講都是難事。中國政府可以不考慮民眾的訴求,一定會考慮經濟利益,因為一個為錢而奮鬥的國家,債務纍纍,泡沫如天,管制如鐵,貌似鐵桶,實則如豆腐不如,危機四伏。完全是前蘇聯解體前的徵兆,再確切的比喻,那就是處在戈爾巴喬夫時代,而戈爾巴喬夫只干了三年。

從國際時局和國際關係來說,歐巴馬此行不是來談判的,而是來進行最後的通牒。誰都知道,明確提高匯率市場化程度,等於宣判中國房地產的死刑。這對房產黨來說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一旦匯率守不住,可以說人民幣匯率將會一瀉千里。如果死守匯率,那麼可以肯定的是,在美元升值週期,有兩件事會發生:一是中國貿易將會出現巨額逆差,二是出口企業加速死亡。

無論如何,這都是一件難事。現在中國鼓勵國外投資,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權貴們不惜一切代價向境外轉移資產,為最後的時刻來臨在做準備,名義是人民幣國際化,實則是公開跑路。因為中國已被掏空,資源被惡性透支,貨幣起碼透支了未來30年,債務永遠還不清,這些嚴峻的問題誰都清楚。人民幣一旦市場化,這些事情怕是沒那麼好做。

最後,歐巴馬說:美國和中國的關係並不是「零和博弈」,美國歡迎一個「繁榮、和平、穩定的」中國崛起。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