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中國正在資助普京的侵略(圖)

發表:2014-11-14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報導)據The Daily Beast網11月12日發表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的評論文章「中國正在資助普京的侵略」(China Is Financing Putin’s Aggression),以下是譯文:

儘管俄羅斯的經濟在急劇下滑,但普京仍派遣遠程轟炸機在墨西哥灣巡邏,向烏克蘭派遣作戰部隊,這是因為俄羅斯通過與北京簽訂的新能源協議獲取了數十億美元資金。

上週日在北京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俄羅斯國有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與中方簽署了協議,決定從西西伯利亞運輸天然氣給中國國有能源巨頭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

這一協議只是近期中俄能源交易之一。去年十月,俄羅斯最大的石油生產商國有俄羅斯石油公司將東西伯利亞一塊油田的股權交給了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今年五月,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與中國石油集團簽署了一份為期30年、價值四千億的天然氣協議。

而本週中石油同意收購俄羅斯石油公司旗下的萬科爾石油公司10%的股份,該公司經營著利潤豐厚的萬科爾油田。《金融時報》指出,這筆交易「代表著一個驚人的戰略變化」。在過去,俄羅斯只會為了學習技術而引進外國能源公司。對於萬科爾油田,俄羅斯已經掌握了所有的專業技能,因為該油田早已經投入生產。因此,俄羅斯總統普京向中國出售股權的這筆交易實則是因為他急需現金。

目前,俄羅斯的經濟正在急速惡化。去年,俄羅斯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僅增長了1.3%,讓所有人大跌眼鏡。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估,今年俄羅斯GDP只能達到0.2%的增長率。沙特拉動油價下跌的明顯動作也使石油價格跌至三年內新低。俄羅斯經濟正走向嚴重衰退,而且這種衰退可能是長期的。

但是北約最高統帥、美國空軍上將菲利普·布裡德拉夫於本週三指出,上週俄羅斯仍然派出坦克、火炮、防空系統和作戰部隊進入烏克蘭。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表示,俄羅斯遠程轟炸機即將從北極飛往加勒比地區,對該區以及包括墨西哥灣在內的地區進行巡邏。自1992年冷戰結束後,就已經停止了核武轟炸機飛行巡邏,但在2007年,普京又開始繼續。

去年八月底,普京威脅使用核武器以控制烏克蘭,之後,俄羅斯就不斷向該地區派遣武裝力量。

那麼,為什麼在經濟如此低迷的狀態下俄羅斯還可以不斷進行對外侵略呢?原因就是,俄羅斯從中國獲得了資金來源。

許多人認為,北京和莫斯科之間存在利益分歧,分歧確實存在,而且其中有一些還是不可調和的。在過去的六十多年中,他們吵架多過合作。然而,在過去的幾年中,中國和俄羅斯已一起反對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其他國家。

現在,普京意識到他需要中國人的錢,他將他的經濟與中國捆綁,並向北京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熱情。如同全球能源事實諮詢公司的吳康博士告訴路透社,中俄能源協議「將真正鞏固他們的關係,而且政治影響巨大」。

莫斯科和北京之間的合夥是美國外交政策上面臨的首要挑戰。華府自二戰結束以來,尚未同時面對兩個旗鼓相當的競爭對手,或者自1950年代末以來,尚未面對中俄聯盟。今天,莫斯科和北京在努力使世界上的大多數問題變的更壞。

但是,美國有能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冷戰期間美國為對抗前蘇聯,里根總統曾採用經濟戰略解體了蘇聯,有意迫使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使蘇聯失去經濟來源從而造成軍隊飢荒。現在,同樣的動力在起作用,但主要是市場力量的結果,並非華府的國際政策。

今後幾年,在中國的資金根據該新簽協議大量流入俄羅斯之前,普京是虛弱的,我們能不費一槍一彈拯救烏克蘭,並終結俄羅斯轟炸機沿我們的海岸線巡邏。

畢竟,以前成功做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