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考最大考生81歲老奶奶 想學設計專業(圖)

發表:2014-11-15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高考年齡最大的考生趙姬玉(音),今年81歲。

據韓媒報導,韓國13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高考。韓國教育部方面透露,年齡最大的考生81歲,年齡最小的考生13歲,均為女性。

趙姬玉(音)出生於1933年,是今年韓國高考年齡最大的報考者,她是一所女子高中高三年級的學生。趙姬玉在日本殖民時期被強征到縫紉廠做工,錯過了接受教育的機會。

趙姬玉在接受採訪時說,「不學習的人就像在走夜路一樣。是否幸福取決於有沒有下定決心。」她希望考入服裝設計專業,設計韓國的傳統服裝。

韓國的網友在看到消息後紛紛留言表示支持。有網友說,「老奶奶加油,真得很羨慕你」,還有人說,「最高齡考生的熱情值得肯定」。

韓國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全國各地考場舉行。今年參加高考的人數同比減少1.01萬人,為64.06萬人。高考按國語、數學、英語、社會及科學、第二外語及漢文的順序進行。在韓國,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等名校畢業生在社會各領域佔據要職,而高考成績對能否考上名校帶來極大影響。在落榜的學生中,有的學生為了上名校選擇復讀,參加第二年的高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