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外星人?銀河系有上億顆生命行星(圖)

發表:2014-11-16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一組天文學家最新研究表示,銀河系內有一億多個地方或可以支持複雜生命的存在。他們開發了一種新的計算工具,能夠檢測宇宙裡環繞恆星的行星的資料。這項研究被發表在期刊Challenges上。

根據南方網報導,這項研究首次定量的估計了銀河系內支持微生物水平以上生命存在的行星數量。「這項研究並未暗示複雜生命存在於很多行星,我們只是說存在很多支持生命的行星環境。生命的起源問題並非此研究的重點,我們關注的是支持生命存在的環境。」研究作者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助理研究員艾伯托·法瑞(Alberto Fair岢n)、美國德克薩斯大學阿爾帕索分校的路易斯·愛文(Louis Irwin)(首席作者)、波多黎各大學阿雷西博分校行星宜居性實驗室的阿貝爾·門德斯(Abel Mendez)和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天體生物學家德克·舒爾策·馬庫奇(Dirk Schulze-Makuch)這樣說道。

「複雜的生命並不意味著智慧生命——儘管它並不排除這種可能性——比微生物更大更複雜的生物體可能存在於一系列不同的樣式。例如,類似地球生態系統裡形成穩定食物網的生物體。」研究人員這樣解釋道。

科學家們調查了1000多顆行星並使用了考慮行星密度、溫度、基質(液體、固體或者氣體)、化學過程、與恆星的距離以及年齡的公式。利用這些資訊,他們計算並提出了生物複雜性指數(Biological Complexity Index,簡稱BCI)。BCI計算表明1%-2%的行星的BCI等級高於木星的衛星木衛二,後者據稱存在一個地下全球性海洋,或可能支持生命形式的存在。考慮到銀河系內大約有100億顆恆星,BCI的結果暗示了1億顆可能的宜居行星。

儘管或可能支持複雜生命存在的行星數量非常多,銀河系是如此廣袤以至於具有較高BCI值的行星相距都非常遙遠,科學家們這樣表示。最臨近也最有潛力的系外行星系統是格利澤581,它擁有兩顆明顯可能支持複雜生物圈的行星。地球距離格利澤581大約20光年。

「看來我們獨立存在的可能性非常低,」研究人員說道。「然而那些複雜程度與我們相當的生命形式可能距離我們非常遙遠,在可預見的未來與這些外星生命見面是不太可能的。」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