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概念基金昨日部分大跌 恆生B大跌

發表:2014-11-1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8日訊】經過半年準備昨日滬港通靴子落地,市場再度上演「見光死」行情,滬指微跌,「二八」現象反轉,恆指跌破24000點,部分滬港通概念槓桿基金大跌。不過,滬港通開閘遠不是終點。一方面,在滬港股市互通成為現實後,公私募基金正在「醞釀」新一輪「出海潮」。另一方面,專家認為,未來A股納入國際指數等重大變化,將迫使國際大型公募基金更加關注A股國際化的進程,國際資金將會持續流入A股市場。

正如之前許多機構所料,昨日,滬港通「見光死」行情登場。一些此前受益滬港通概念的槓桿基金形勢逆轉。恆生B大跌5.42%、中證800金融B也大跌3.24%。

在滬港通正式開閘後,前期忙著投資布局的機構投資者們,如今又在忙著借滬港通攬客。

公私募基金公司正在醞釀一股「出海」潮。公募基金公司忙著籌備滬港通產品。目前,南方基金、華夏基金等公司已上報了滬港通基金,首批產品均為投資於香港恆生指數的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QDII-ETF)。最快有望在19日獲批。此外,據報導,易方

達基金錶示,目前該公司正在考慮開發專門針對滬港通的分級基金等交易類基金產品。

而隨著滬港通的開啟,香港資產管理牌照成為了私募關注的焦點。私募排排網調查顯示,雖然目前僅有5.26%的私募具有香港資產管理牌照,但有55.26%私募表示未來會申請香港資產管理牌照。

有私募人士表示,會發行滬港通主題策略的相關產品,但同時稱,通過港股通渠道投資港股並非其首選。

分析:

中長期走向取決於投資者風險偏好

「影響國內投資者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滬港通是其中很有份量的一個利好,在利好正式兌現之後,通常情況下都會歸於理性,過度反應也會得到平復。」對於滬港通啟動後的市場,德邦基金上述人士分析稱,中長期的股市走向仍然取決於境內投資者風險偏好。

據其分析,QFII、RQFII發展十多年後實際使用額度僅1000億美元左右,由於僅佔A股市場份額3%上下,並沒有根本改變國內資本市場的投資理念和估值體系。可見A股融入全球資本市場需要時間,需要境外投資額佔比提高到一定程度。

國泰基金研究人士則稱,預計開市前幾天額度將會較快用完。但考慮到進入三季度以來,滬市低估值標的漲幅較大,AH股折溢價狀況已經基本消失,開閘可能更加利好於漲幅有限的消費板塊。

「滬港通作為國內資本市場開放的重要一步,但遠不是終點。」對於滬港通更長遠的影響,分析人士陳李指出,一些重要指數公司,比如MSCI,將在明年再次討論是否將A股納入國際指數。可以預計,如果A股納入國際指數,雖然初期其所佔權重有限,但考慮到人民幣有可能在2020年底前實現自由兌換, 6~8年後,A股將按照國際通行的法則納入國際性指數,而不會給予明顯折扣。

「未來的這些重大變化,迫使國際大型公募基金更加關注A股國際化的進程,國際資金將會持續流入A股市場。」陳李稱。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