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們實習就業時一定要避免的10件事(組圖)

發表:2014-11-19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接受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實習工作

在澳洲留學之後,面臨的是留下來的問題,所以在尋找實習的時候,你應該要注意實習的職責而不是一味關注公司的名氣。一個好的實習公司應該能夠讓你在你的職業生涯上走的更遠,所以要認真選擇。儘管澳洲有很多世界知名的大牌公司,但記住:在一個小的公司做實質工作要比在一個大公司端咖啡要有意義的多。

二:對瑣碎的任務嗤之以鼻

澳洲人工作上很注意細節,生活上也是。他們會從很多生活上的小細節,來判斷一個人的品質,所以不要以為在做完一番精彩演講後,你就不會遞遞咖啡,或是從文件夾裡拿文件。不論你是經理還是實習生,這些任務都是你工作的一部分。你如何對待這些瑣碎任務的態度都將被看在你的經理眼中。

三:穿錯衣服

在澳洲職場,人們很講究社交禮節,在什麼場合穿什麼衣服,非常重要!你平時可以穿著睡褲拖鞋懶懶散散遊蕩,但要是你這樣去辦公室,那就有問題了。"商務著裝"和"商務便裝"是一個反覆討論的話題,為了防止出錯,可以向面試你的人或是人力資源部的同事詢問工作著裝要求,並嚴格履行。

四:糟糕的時間管理

澳洲人很講究守時和誠信,你答應什麼時候要做好的事,最好就完成它。如果有困難,可以提前溝通,尋求幫助,但千萬不要到最後完不成還找一堆藉口。另外,工作大多數時候並不是卯足勁專攻一個項目,多數情況,你要同時完成很多任務。不要顧此失彼,應該問問你的領導哪個項目需要最先完成,確保投入足夠多的時間去完成。

五:獨挑大樑

澳洲人在工作時,很講究分工協作,他們認為,工作是個需要團隊精神的遊戲。不能意識到自己的工作與別人工作的關係是工作中的大忌。做一個有團隊合作精神的實習生,會議上要關注他人的觀點和意見,即使有些郵件不需要你回覆,也請閱讀一下。

六:做隱形人

千萬不要太過謙虛!澳洲人不吃這一套!如果你接觸過澳洲人,你就會發現,他們很喜歡自我表揚,自我鼓勵。要注意,你的能力不僅僅是通過你提交的工作來計算的,通過與別人溝通來展現你的個人魅力。在會議上勇於提出自己的觀點和意見。

七:忽略社交禮儀

如果不注重組織文化、傾向的交流方式、甚至是衛生間禮儀,你就會發現自己好像被孤立了!教你一個方法:看看別的同事怎麼做,靈活地學習這些辦公室禮儀吧!

八:為了數量而忽視質量

在現實世界中,你不會因為表現好而得到一個A.如果你辛勤工作,但是仍然完不成工作,那你應該和你的上司反映一下。將一份工作做得好,比為了完成任務而接個爛攤子要好得多。

九:不要求反饋

不像在學校有考試可以作為反饋的方式,工作中,沒有定性要求需要你做測驗進行工作反饋。你需要向上司或同事尋求反饋,來查看自己工作的質量。

十:情緒放在臉上

做好準備,你和父母、老師撒嬌的日子結束了。老師和家長都能容忍你的失敗,但公司沒有義務容忍失敗。所以,假如有人提出意見,接受改正;要麼走人。就算你再不高興,也不要失控。要訓練自己有一顆強大的心,接受工作上的任何成功和失敗。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