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傘運動:誰會笑到最後?(組圖)

作者:吳祚來 發表:2014-11-20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0日訊】八九學生運動,學生與市民要的是反腐敗,爭的也只是寬泛的民主自由權利,但當權的老人們要的是當前的權利,不願意放棄眼前的任何利益,當權力集團內部出現分裂時,他們通過屠城的方式,用孩子們的鮮血,祭他們的旗幟,使他們邪惡的旗幟永不變色。

只對共產黨的政權負責,不對國家民族與孩子們的未來負責,釀成的六四悲劇,會不會在香港重演?

香港抗命運動官方製造國外勢力

香港學生市民爭普選,爭公民提名權,就這麼一點政治訴求,權貴們卻不顧事實,將公民爭民主運動,放大成一個有深厚背景的國際陰謀,一個孩子們與國外敵對勢力共同謀劃的顛覆行動。

讓我們看看這些當權者們的奇談怪論:十月十九日,是中共四中全會開幕前夕,特首梁振英在接受亞洲電視國際臺的訪問時發表驚人言論說:佔領行動有全球不同國家的外部勢力介入。但是他說:我不可以透露詳情。

八九民運之時,官方不斷製造一樣的國外敵對勢力滲透言論。結果,把方勵之、劉曉波等學者文人當成了幕後黑手,他們與國際敵對勢力有怎樣的陰謀策劃,至今也沒有公布,特首梁振英已經發現了全球不同的國家外部勢力介入。這種「介入」是實質性的,還是一種同情支持?

通過媒體報導,六四被通緝的二十一個北京學生之一週鋒鎖到了佔中現場,他是敵對勢力介入嗎?日本的八位大學生,休假時到了香港,也在現場發出照片,為香港加油,這算日本的敵對勢力介入嗎?香港是一個國際性的城市,涉及民主自由人權問題,總會有國際人士支持或反對,這完全是常態,如果以這樣的個案,來否定數以十萬百萬市民的政治民主要求,是荒誕可笑的。

同樣可笑的還有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接受美國《外交政策》訪問時,他暗示美國傳媒和國務院在背後推動香港目前的民主運動。崔說:「美國確實有一些個人和團體介入香港目前的情況。」

說敵對勢力,敵對勢力自己站出來表態了。十一月四日,美國國務卿克里就美中關係發表講話表示,美國一直在關注香港局勢和中國的人權問題,他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香港現在的局勢和中國其它地方的人權問題直言不諱,因為,對基本自由的尊重將永遠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一個核心。任何國家想要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獲得世界的尊敬,就必須尊重法治和保護人權。」

而此前,克里明確表態,反對中共軍方彈壓香港學生佔中行動,國務委員楊潔篪稱這是中國內政。但楊有沒有想過,任何國家的內政,都高不過人權,一旦侵犯憲法賦予公民的人權,內政就成為違法的內政,而違法的內政,必然會被尊重人權的國際社會所抨擊與干預。任何合法的政府,都要止步於法定人權,而國際社會公開的譴責與干預,並不是政治陰謀,而是人類道義之所在。

香港命運最終落到習近平手中

另一則來自大陸媒體的報導,則使人們看到了「敵對勢力」與中共高層的友好合作,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北京APEC會議,並將與習近平探討國際性的反恐合作。看到這則消息時,人們都會長舒一口氣:APEC會議期間,大陸是不會彈壓香港佔中學生了。

甚至有進一步的境外媒體消息透露:李克強總理將前往廣東,以處理香港佔中運動,因為可能將有五名香港學聯成員前往北京,尋求與總理或總書記對話,當面陳述學生與市民的政治訴求。而調集在深圳的二萬名特警,本準備隨時前往香港緊急處置佔中學生的,也開始撤回原單位。如果屬實,這是因為「敵對勢力」在幕後干預的結果,還是中央與香港學聯對話,尋找和解的開始?

可是總理在香港問題上並無決定權,決策權最終都要落實到習近平手中。

習近平現在怎樣處理香港呢?上面談到,APEC會議,與歐巴馬會談,很大程度上可能影響到香港民主進程。美國對中共的支持程度,中共在美國面前的讓步程度,會直接影響到香港學生佔中運動的最終結果。所以,香港問題背後,有著美國與中共政府的博弈潛藏其中。


在孩子面前強橫不是真英雄(網路圖片)

在孩子面前強橫不是真英雄

關於香港爭普選運動,還有一種中共「內鬥論」,持此觀點者認為,習近平在香港問題上,沒有初始決定權,初始決定權被江系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控制,他仍然沿用保守思維,一意控制香港,即便搞亂了香港,最終也是由習來擔責,習無力一手推翻全國人大決定。

《紐約時報》也有報導說,習近平每天聽取來自香港的匯報。但是習近平也與香港做出區隔,便於未來根據梁振英的功過來處置梁振英,尤其需要替死鬼的時候,或者黨內鬥爭梁振英站錯隊的時候。某種意義上,習近平確在香港問題上擁有主動權:其一,香港公民運動畢竟不像當年北京,不可能會直接導致中共政府解體或被顛覆;其二,全國人大作出的決定,習近平置身其後,還有週旋與改變的空間;其三,香港問題交予香港特首解決,即便曠日持久,影響的也是香港經濟,拖累的是香港政府與學生們,習完全有時間觀望。

也有媒體指出,習在香港問題上,顯示其一貫的強硬立場。路透社在十月十四日報導,習主持了國家安全委員會,指中央政府對佔中示威已非常容忍,不會如二○○三年要求撤回二十三條立法及二○一二年反國教示威般作出退讓。

近日則有媒體披露,中央官員早前將佔領運動比喻為「顏色革命」,官媒則連番發炮配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最近亦以強硬言辭談論香港事務,他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說:「香港是我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必須接受中央管轄,這一點不可能有絲毫動搖。有人想在那兒‘翻天’,想借政制發展使香港脫離中央管轄,那是我們絕對不能答應的,也是絕對不能得逞的。」

《紐約時報》十月二十九日刊登了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的文章《重奪香港未來》:「我想提醒香港統治階層的每一成員:今天你們剝奪我們的未來,但有朝一天我們將決定你們的未來。無論示威運動未來將發生什麼,我們將重奪屬於我們的民主,因為時間站在我們這一邊。」

習近平需要矮下身來,聽一聽香港學生的聲音,在孩子們面前強橫不是真英雄。當年鄧小平沒有傾聽學生們的聲音,造成了一場國家災劫,他與李鵬因此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現在,習近平如果有未來的思維與眼光,用妥協和解的方式,通過與學生對話求得問題的最終解決,將使習近平不僅贏得香港民心,更會得到文明世界的讚許。文明世界沒有一個國家領導人是通過鎮壓和平民眾獲得自己威權的。

告別敵對陰謀思維,從對話香港開始,大陸與香港才有文明的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