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番禺鞋廠農民工抗議政府包庇廠商 維權人士被抓(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1-20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9日上午,廣州維權人士黃敏鵬在廣東省政府外聲援新生鞋廠工人,與警方評理,被按在地上,隨後被帶往灣派出所扣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採訪報導)19日,廣東番禺新生鞋廠一百多名工人到廣東省政府及巿政府請願,要求當局監督鞋廠補發拖欠工人工資及釋放被關維權工人等訴求。廣州維權人士黃敏鵬、劉輝和劉少明前去聲援。然而,大批警察包圍請願工人,迫使工人離開,黃敏鵬與警察評理,被警方帶至派出所扣押。就在幾天前,多名維權工人被警方以「破壞生產經營罪「刑拘。

10月19日,番禺新生鞋廠管理層突然通告,指工廠已關閉,但沒有交代遣散事宜。11月2日,新力鞋廠工人因要求工廠補繳社保和公積金,補發加班費、高溫津貼及增加工資等訴求被工廠拒絕後發起罷工。經過一週的抗爭,廠方在11月10日對工人提出的訴求進行了回覆,答應補繳養老保險和公積金。而對其他要求拒不讓步。同時,當天上午,工廠要求當地公安機關強力協助,對罷工工人野蠻鎮壓。發起維權的10名工人代表被解雇,並在警察協助下驅趕出廠。多名維權工人被警方以「破壞生產經營罪「刑拘。

到場聲援的維權人士彭家勇對《看中國》記者表示,工人投訴後,當局一直沒有給予解決方案,相關部門一直都在提皮球。廣州市政府兩次欺騙工人。「不但沒有解決問題,還竟然派警察把廠子包圍起來打壓工人,抓捕了數名工人。對工人非常粗暴,五花大綁將他們推上警車。也不讓工人在現場拍照。還說是因為「破壞生 產罪」被刑拘。太搞笑、荒唐了。」

劉少明對《看中國》記者表示,19日上午10點左右,黃敏鵬、劉輝和他在當地政府外聲援工人。大批警察包圍工人,要求工人離開現場,黃敏鵬與警察評理,被警察按在地上,後被抓走。於是他與二十名工人到洪橋派出所外聲援,警方把黃敏鵬扣留在派出所,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釋放。

據劉少明介紹,已多次請願的新生鞋廠工人仍有3名被刑拘,一百多名工人到省巿政府商談,要求討回工資及放人。

今年4月廣東東莞裕元鞋廠也曾爆發超過5萬名工廠參與大罷工,導致該廠6個分廠處於停工狀態,當地警方出動數百警察對抗議工人進行驅逐,多位勞工被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