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酵素食物 越吃越窈窕(圖)

發表:2014-11-20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酵素在生物學上稱作「酶」,是生物體內一類起催化作用的不可或缺的蛋白質。人體內如果缺乏酵素,就會引起器官新陳代謝的障礙,譬如脂肪的大量堆積,就形成了肥胖。因此,我們需要補充各種酵素,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讓各種營養被充分吸收轉變成能量,同時讓皮膚也能吸收到營養從而煥發光彩。

一、水果類:

1、獼猴桃:

卡路里含量:56大卡/100克

獼猴桃,又叫奇異果。能把吃進去的蛋白質分解為小分子胺基酸以利人體吸收,減少變成體脂肪或內臟脂肪囤積的機會;它的水溶性纖維(果膠)可以阻止小腸吸收從食品中獲取的脂肪,減少脂肪的堆積;而非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則促進腸的蠕動,趕走大肚子的困擾。此外,獼猴桃含極豐富的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皮膚上的雀斑。

挑選方法:選頭尖尖的,像只小雞嘴巴的,鴨嘴巴的那種是用了激素的,選硬而大個的,注意表面的茸毛是否完整,沒有凹陷,果實飽滿,握在手中略有彈性,軟硬適中的為佳。

食用方法: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應慎食,不宜與牛奶搭配,否則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的現象。

2、鳳梨:

卡路里含量:32大卡/100克

鳳梨酵素可以消化蛋白質,菠蘿幾乎含有所有的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有助於消化,防治熱量的堆積,豐富的維生素乙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皮膚乾裂。

挑選方法:菠蘿切開後,內部呈淡黃色,果肉厚而果心細小的菠蘿為優質品。形態優質菠蘿的果實呈圓柱形或兩頭稍尖的橢圓形,大小均勻適中,果形端正。用手輕輕按壓菠蘿,飽滿而微軟的是已成熟的。用鼻子嗅,已成熟的菠蘿外皮上稍能聞到香味。

食用方法:先削皮再切片泡熱水或浸泡入淡鹽水中,胃不好者不宜空腹食用,

鳳梨酵素可以消化蛋白質,菠蘿幾乎含有所有的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有助於消化,防治熱量的堆積,豐富的維生素B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皮膚乾裂。

3、木瓜:

卡路里含量:27大卡/100克

有助於減輕因過度運動或勞動後身體因累積乳酸過多而產生的疲勞,更進一步可以預防體脂肪的囤積。木瓜酵素能幫助分解並祛除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讓肌膚保持稚嫩。

挑選方法:分青木瓜與熟木瓜。分青木瓜皮要光滑,青色要亮,不能有色斑。熟木瓜要挑手感很輕的,這樣的木瓜果肉表較甘甜。挑木瓜的時候要輕按其表皮,千萬不可買表皮很鬆的,木瓜果肉一定要結實,瓜肚大的肉比較厚。

食用方法:可直接當水果生吃或煮成木瓜奶糖水。

4、檸檬:

卡路里含量:35卡/100克

檸檬不僅能美白,豐富的鈣質還使其具有強大的瘦身功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機率,而檸檬所含的獨特果酸能加快脂肪燃燒。

挑選方法:選手感硬實,表皮看起來緊繃繃、很亮麗,拈一拈份量很夠,這種發育良好的果實,才會芳香多汁又不致很酸。

食用方法:泡水喝。

5、香蕉:

卡路里含量:92卡/100克

香蕉含多種維生素,並且膽固醇低,常吃香蕉能使皮膚細膩柔美,常用香蕉汁檫臉搓手,可防止皮膚老化、脫皮、搔癢、皸裂。香蕉含熱量較高,但不含脂肪,可解飢餓又不會使人發胖。

挑選方法:選果形端正、大而均勻、整把香蕉無缺損和脫落、色澤鮮亮的;新鮮的香蕉應該果面光滑,無病斑、無創傷,果皮易剝離,果肉稍硬,捏上去不發軟,口感香甜、不澀、無怪味。

食用方法:直接生吃。

6、葡萄:

卡路里含量:43卡/100克

新鮮黑葡萄和綠葡萄中含有大量有助於減肥的維生素,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防治脂肪堆積。富含酵素,阻止了皮膚皺紋和囊泡的出現,保持皮膚的柔順光滑。易於皮膚結締組織吸收,它可協助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損害;可以滋養皮膚,減少皮膚病和皺紋。

挑選方法:挑整串飽滿的,一粒粒長得密密的;看梗,新鮮的葡萄,梗硬挺,鮮艷的綠色。

食用方法:直接生吃。

7、橘子:

卡路里含量:43卡/100克

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具有美容作用,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通便。

挑選方法:橘子個頭以中等為最佳,太大的皮厚、甜度差,小的又可能生長得不夠好,口感較差。表皮光滑,且上面的油胞點比較細密。皮薄肉厚水分多的橘子都會有很好的彈性,用手捏下去,感覺果肉結實但不硬,一鬆手,就能立刻彈回原狀。

食用方法:直接生吃。

二、蔬菜類:

1、山藥:

卡路里含量:56卡/100克

可減少皮下脂肪堆積,含有膽鹼、16種氨基酸、多酚氧化酶、蛋白質、糖類、維生素、脂肪、澱粉酶等多種成分及碘、鈣、鐵、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有助於消化,高營養、低熱量,是理想的減肥良伴。能生津潤燥,有滋養皮膚、毛髮的功能。

挑選方法:選擇莖幹筆直、粗壯,拿到手中有一定份量的。如果是切好的山藥,則要選擇切開處呈白色的。新鮮的山藥一般表皮比較光滑,顏色呈自然的皮膚顏色。

食用方法:既可切片煎汁當茶飲,又可切細煮粥喝。

2、豆芽菜:

卡路里含量:8卡/100克

豆芽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有美容排毒、消脂通便、抗氧化的功效。所含的豐富的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具有通便的作用。

挑選方法:芽不能彎、根不爛尖、莖不冒水、味不刺鼻

食用方法:烹調黃豆芽切不可加鹼,要加少量食醋,這樣才能保持維生素B不減少。

3、洋蔥:

卡路里含量:40卡/100克

洋蔥含有三種具有消解脂肪、排除毒素的物質,有抗氧作用,促進脂肪代謝,促進肝臟的解毒酵素充分發揮作用。此外,洋蔥還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具有美白作用。

挑選方法:表皮越干越好,包捲度愈緊密愈好,外表可以看出透明表皮中帶有茶色的紋理為佳。

食用方法:既能單獨成菜,又能與多種菜餚配合做成美味食品。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