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鋒晚年談幾件大事被披露 但一事諱莫如深(圖)

發表:2014-11-20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國鋒從2001年開始,多次要求退黨。早在2001年,日本《朝日新聞》就報導了華國鋒已經退黨的消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0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近日,大陸官方媒體報導吉林省前省長披露華國鋒晚年談的幾件大事,其中包括抓捕四人幫等內容;但對華國鋒退黨的事情隻字未提。

報導說,華國鋒在談到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經過時稱,華曾和葉劍英交換看法,一致認為要採取非常手段解決四人幫問題,並由汪東興挑選可靠人員。抓捕行動是10月6日晚,抓住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後,華國鋒向他們宣布對他們隔離審查。江青是在中南海住處抓起來的,同時還抓了毛遠新。

但華國鋒晚年退黨的事在官方的報導中從來沒有出現過。

華國鋒退黨

華國鋒從2001年開始,多次要求退黨。早在2001年,日本《朝日新聞》就報導了華國鋒已經退黨的消息。

華國鋒在退黨聲明裡說:當年共產黨打著「反腐敗、反專制」的口號推翻了國民黨政府。然而,中國共產黨執政50多年來,堅持一黨獨裁、壓制人權、剝奪人民的自由、貪污腐敗、濫用司法,比當年的國民黨政府有過之而無不及。

2005年,又有多家媒體相繼報導:華國鋒向胡錦濤提出退黨。還有媒體報導說,追隨華國鋒一起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的老警衛員、華國鋒的機要秘書、華的專職司機。這實際上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

而在公開場合,中共官方對華國鋒退黨一事諱莫如深,但也不敢公開否認。

中共官方有關資料顯示,中共十五屆一中全會以來,身為中央委員的華國鋒,未出席過任何一次中央全會和任何一次中央工作會議,直到2008年8月20日病逝。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