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送國際法庭審判 中共投反對票(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11-21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11月18日通過的一項決議案將使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面臨審判。(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4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星期二,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以111票贊成、19票反對、55票通過了譴責朝鮮人權的決議案。儘管中共對此投了反對票,但未能阻止這項決議案的通過,評論指出,決議案的通過說明中共正在國際社會失去「市場」。

聯合國通過決議 吁審判金正恩

這是聯合國第三委員會第一次通過了有關朝鮮人權問題的決議案。決議案提議安理會將朝鮮的人權狀況提交國際刑事法院審理,並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移交國際刑事法院受審。

該決議案根據今年2月聯合國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製作。報告以對朝鮮難民的採訪為基礎,斷定朝鮮存在任意拘留、酷刑、處決和監獄集中營,以及侵犯生命權等「蓄意、廣泛和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決議案由日本和歐盟起草,共有60個國家共同參與提案,為史上規模最大。當地時間11月18日,聯合國負責人權事務的第三委員會對該議案進行投票表決,決議案最終以111票贊成、19票反對、55票棄權獲得了通過。其中,中國投了反對票

聯合國大會將在12月中旬就這項動議進行正式投票表決。外界普遍認為,鑒於中朝的特殊關係,中共當局很可能在安理會動用否決權,以阻止將案件移交給國際刑事法院。

但時事評論員趙邇珺撰文指出:「不論有關朝鮮人權問題的決議案結局如何,聯合國第三委員會此次在中共反對的情況下通過了由歐盟起草的朝鮮人權決議案,證明中共正在國際社會失去‘市場’。」

共產陣營苟延殘喘 中共勢單力薄

作為朝鮮的「堅固同盟」,中共清楚的知道朝鮮金氏政權侵犯人權的種種罪行。針對朝鮮的決議案,中方為何持此立場,力挺金正恩?

趙邇珺認為,「北韓和中共是’共產主義難兄難弟’,在經濟上,北韓幾乎完全依賴中共的援助,但在政治上,中共則需要北韓‘屹立’撐場;如果北韓政權垮臺,勢必在世界範圍內引發一股對中共政權的衝擊之勢,同時加速中共的內部分裂和崩潰。」

東歐共產主義陣營解體後,世界上只剩下朝鮮、越南等以中共為首的共產體制難兄難弟,在風雨飄搖中苟延殘喘。不久前,越南體制內官員又公開上書否定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令中共更加勢單力薄。

去年修憲期間,越南多名前政要和著名學者一起拋出「72人小組憲法」,要求廢除越共一黨執政,推翻社會主義。今年8月初,海外多家媒體報導,60名越共老黨員向黨中央直言上書,要求「廢除社會主義的錯誤道路,轉向民族和民主的道路」,「將專制的政治制度改革為民主制度」;公開信中直批共產黨體制是導致國家陷入危機的根源。

中共人權在國際社會飽受詬病

對於投票否決聯合國決議案的立場,中國外交部網站公開回應稱:中國「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借人權問題向別國施壓。」

中國人權問題一直在國際社會飽受詬病。北京APEC峰會期間,加拿大總理哈珀在與習近平會晤後,首先提出中國的人權、領事、法治及少數族裔權益等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剛到北京就表示,美國不會停止同中國討論人權和香港局勢。「我們不期望,中國在每一件事上都按照美國模式,但我們希望繼續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我們的主要觀點是避免發生暴力事件」,歐巴馬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