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書記被指離任前批發430頂官帽

發表:2014-11-24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4日訊】大陸媒體報導,根據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央第一巡視組向廣西壯族自治區反饋巡視情況。組長項宗西表示,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方面,廣西有的領導幹部在職務變動時突擊提拔調整幹部。

《瞭望》新聞週刊記者梳理2013年兩輪巡視工作發現,選人用人問題幾乎成為各個被巡視地區(單位)被點名的「標配」。從中央巡視組各地的反饋意見來看,違規突擊提拔調整幹部現象並不鮮見。

「突擊提拔調整幹部,是主要領導交接期較為常見的腐敗行為。」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教授認為,「類似案件仍頻繁發生,暴露了現行幹部任用體制中還存在短板。」

「最根本性的問題,還在於有些地方或部門一把手權力過於集中,在提拔任用幹部方面一言九鼎。在這種絕對權力的高壓下,民主推薦、組織考察、常委會討論等程序,均容易成為一道道虛擬防線。」李成言說。

屢被觸碰的「高壓線」

最近兩年,有些領導幹部在職務變動時突擊提拔調整幹部,由於涉及人員甚眾,又往往看不到過硬的提拔依據,曾一度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比較典型的是,今年2月,一條消息佔據了各大網站頭條:中央紀委通報:武漢市委宣傳部原部長離任前違規突擊提拔19名幹部。

再比如,今年6月,江西省委常委、秘書長趙智勇涉嫌違紀被免職後,就被媒體曝出,他2006年離開九江前1個月,曾突擊提拔了一批女幹部,有的學校老師直接被提拔為區團委副書記,不少屬於破格提拔。

此外,山西省長治縣原縣委書記王虎林在離任前批發430頂官帽,河北省青龍縣原縣委書記高東輝在得知調任消息後突擊提拔調整283名幹部,湖南省株洲縣原縣委書記龍國華高升時頂風突擊提拔100多名官員……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