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澳洲行 哪道風景感受深切但不示人?(組圖)

作者:李煕然 發表:2014-11-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橫幅在習近平車隊必經的高速路旁(圖:明慧網)

【看中國2014年11月25日訊】習近平11月15日至23日的澳洲行,不但會見了G20峰會2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還在隨後對澳大利亞、紐西蘭、斐濟的訪問中,用10天的時間巡訪了7個城市。據官方對外公布:習近平本次澳洲之行,共開展了80餘場雙邊活動。那麼,在上述緊張的行程中,有哪一道風景沒被官方記錄報導出來但卻與習近平一路相伴而行呢?

法輪功學員與習近平多次直面相遇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習近平的澳洲之行,不論是在機場、在活動必經的主幹道還是在習近平下榻的酒店,都有澳洲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和習近平相遇。這些學員手持醒目的橫幅在習近平車隊的途徑之處展現。橫幅上寫著:「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曾慶紅」等內容。

11月16日晚,習近平剛結束G20峰會準備從布里斯本飛往堪培拉,當車隊從首都機場貴賓道駛往丁字路口時,看到有法輪功學員展橫幅。據目擊者介紹,當時司機的車開得很慢,習的車隊就在橫幅前緩緩右轉然後駛離。當習到達下榻的堪培拉凱悅酒店時,又有大約300多名亞洲面孔和西人面孔的法輪功學員展橫幅。同時向車隊高喊「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

之後幾天,不論是在習近平到訪的澳大利亞國會、總督府、悉尼、塔斯馬尼亞,還是在紐西蘭奧克蘭市習下榻的天空城酒店、習參觀的卡拉卡(Karaka)農場等地,都有身穿黃色服裝的法輪功學員舉著上述內容的橫幅向習近平車隊請願。

習近平車窗內揮手示好 「法輪功」車窗外展幅回應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11月21日下午,習近平一行應邀到紐西蘭奧克蘭南部的卡拉卡農場參觀。當地10多名法輪功學員得知消息後,提前3小時趕到農場。在當地警察的幫助下,這些請願的法輪功學員站在習車隊必經的最顯眼處展開橫幅。法輪功學員金龍回憶:「下午一點左右,習近平的車隊來了,我看得是清清楚楚的。車過來的時候他(習近平)跟我們揮手,他在車後座的左側不停地揮手。他在車裡邊,看得清清楚楚的。他一跟我揮手,我也跟他揮手,同時我們高喊法輪大法好」。「我們一字排開的4條橫幅:3條寫著法輪大法好,1條寫著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羅干、劉京。」

佟女士和張琳是母女倆。20日與多名法輪功學員來到總督府門口請願。據佟向當地媒體描述:當時門口人很多,有中領館組織的「歡迎團體」四處遮擋法輪功學員的橫幅。佟女士等人就走到300米開外的丁字路口以便避開遮擋。那天習的車隊比預計的時間遲到了一個多小時。當有警車過來擋住一個通道口時,佟女士等人立刻意識到習近平的車隊將來,因而快速走到路的最前沿舉起橫幅,當時路對面的法輪功學員也同時舉起橫幅。齊整的橫幅和鵝黃色的煉功服瞬間形成一道別緻的靚麗風景。「這時,習近平的車也到了,我親眼看見他向我們揮手,而且笑呵呵的。看的很清楚,他在後座的左側,同時彭麗媛在右側,身體向前傾斜,也向我們招手。」佟女士說。


習近平一行抵達堪培拉前往酒店途中,與澳洲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相遇。(攝影:飛岩/看中國)

迎接習近平澳洲之行5種人,各圍繞法輪功問題忙碌

此次習近平的澳洲之行,除了官方正式接待的儀程之外,還有5種人為迎接習近平到訪而忙碌,整個忙碌都是圍繞法輪功問題在轉。

第一是法輪功學員,他們想通過中國國家最高領導人的到訪之際,向習近平及世人揭示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呼籲將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曾慶紅等人繩之以法,讓習近平一行及世人明白真相,結束在中國大陸持續15年的殘酷迫害。

第二是澳洲政府官員。他們聽聞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真相後,表示支持法輪功學員呼籲停止迫害的訴求。綠黨維省聯邦參議員簡內特·萊斯(Janet Rice)11月17日早晨騎自行車看到法輪功和平的請願活動,他主動上前和學員攀談,當聽到一個學員講述母親受迫害的經歷後告訴學員,當天下午綠黨參議員將召開一個人權聽證會,他瞭解的信息對綠黨的決策很重要,走前他還與學員及橫幅合照。參議員約翰·麥狄根及很多議員還參加了17日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大廈前的請願。議員們表示,法輪功是一個能維持社會和平的修煉功法,對這個團體的迫害是侵犯人權的。他們呼籲所在國政府保證人權調查的透明度並對活摘等展開獨立調查。

第三是媒體。澳大利亞4ZZZ電臺記者聽到原清華大學博士研究生俞平因修煉法輪功曾被6個警察分別用6根15萬伏的電棍電擊1小時的悲慘經歷後感到非常難過。「作為媒體。我們相信自由信息很重要,我們也很關心人權和信仰事件,把這些事報導出來引起澳洲社會的關注,這是媒體很重要的工作。」澳洲新聞公司和其他主流媒體報導了請願的事件:儘管法輪功在中國遭到了慘烈的迫害,甚至很多人被活體摘除器官迫害,但抗議學員的法輪功學員卻表現得最平和。


澳洲法輪功學員手展橫幅,靜候在馬路旁等待習近平的車隊經過。(攝影:飛岩/看中國)

第四是警察。G20峰會期間,法輪功學員遊行隊伍的祥靜平和感動了很多維持秩序的警察。他們主動送瓶裝水給法輪功學員。一位警官負責人還在遊行結束後要走一條橫幅留作紀念:「我會把它掛在辦公室的牆上」。據堪培拉一位叫莉莉的學員介紹:16日她在習近平下榻的賓館前打橫幅,一些「紅色」學生把她的橫幅壓蓋過去,她沒有與學生爭吵,只是靜靜地繼續舉著自己手裡的橫幅。當習近平的車隊到來時,一名警察突然從莉莉手中「奪」走橫幅,高高地將她的橫幅舉在學生的血旗之前。

第五是不明真相的學生。在法輪功舉行請願的活動現場,還有一些被組織來的「中國留學生歡迎團」。他們被指使用血旗蓋過法輪功的橫幅,以便擋住習近平一行可直視法輪功學員請願的視野。但是,警察多次讓他們回到自己的「地盤」,制止他們中一些人對法輪功的無理。最後,在法輪功學員持續和平的請願行為以及有力的真相講述後,有6名「歡迎團」的學生當天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