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兩手大動作 中紀委人事變局曝光

發表:2014-11-25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5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11月24日,有香港媒體證實,王岐山任北京市長時的老部下、原北京市文化局局長肖培已擔任中紀委宣傳部部長。報導指,多位王岐山老部下已調入紀檢系統。中共十八大以後,王岐山主導的中紀委悄然發生人事變局。

香港媒體援引大陸媒體證實:原北京市文化局局長肖培已擔任中紀委宣傳部部長,並是中紀委新組建宣傳部的第一位負責人。報導指,肖是「老北京」,也是王岐山的老部下。此前,多位王岐山在北京市的老部下調入紀檢系統,被委以重任,包括肖培、趙鳳桐、林鐸。

今年6月,原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趙鳳桐調任中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組長;8月,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林鐸調任遼寧省委常委、紀委書記。

資料顯示,肖培、趙鳳桐、林鐸三人均與王岐山有密切交集。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自2003年至2007年任北京市長。此期間,趙鳳桐擔任昌平區委書記、副市長,肖培曾擔任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林鐸則擔任西城區區長、區委書記。

報導還指,中紀委系統還有中央巡視辦主任黎曉宏、中央巡視組組長董宏、中紀委副秘書長兼機關事務局局長崔鵬等人與王岐山淵源深厚。其中黎曉宏曾擔任北京市政府秘書長,曾是時任北京市長的王岐山的「大管家」。董宏曾擔任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崔鵬則時任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

作為巡視組組長或副組長先後巡視了新華社、復旦大學、江蘇省的董宏,更被指與王岐山淵源最深。王岐山從1998年起仕途歷經廣東省、國務院、海南省和北京市,董一路跟隨。2013年剛從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位置上退休,董即被王岐山召入中央巡視組。

在王岐山對心腹委以紀檢系統重任的同時,一些與江系人馬密切的中紀委「內鬼」被清理。

2013年5月,原中紀委副書記王偉被貶任三峽辦當副主任。今年2月27日,曾任中紀委副秘書長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銘落馬,金涉周永康之子周濱主導的前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買官案等。

此外,被清理的還有涉山西官場的原中紀委法規室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以及原中央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魏被指涉及在查辦四川系列貪腐案期間向周永康通風報信。

11月20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了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被查消息,梁同時是中紀委委員。有報導指,曾經在山西工作34年的梁濱,與山西前高官金道銘等關係密切。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