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港警協助清場 旺角亞皆老街拘捕32人(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11-25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達主任今早十時許展開清場行動,上午清場過程大致平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港媒報導,11月25日上午10點,香港高等法院執達主任和申請方律師及授權人員在6000名警察協助下,在旺角佔領區亞皆老街執行清理障礙物的臨時禁制令。現場聚集了逾千名佔領人士,打出「我要真普選」的大幅標語,並呼喊口號。上午清場過程大致平靜,但下午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有32名佔中人士被拘捕。


現場聚集了逾千名的佔領人士,打出「我要真普選」的大幅標語,並呼喊口號。(網路圖片)

九龍的旺角,是除了雨傘行動大本營金鐘之外的最大佔領區。上午9點後,執達主任在旺角亞皆老街宣讀並執行臨時禁制令。並給示威者約30分鐘收拾佔領區的個人物品。已有佔領人士自動拆走帳篷和其他物品,有部分示威者聲稱將會轉移陣地佔領鄰近旺角其他的地區。

一名接受外媒訪問的女示威者說,從旺角撤退並不表示失敗,他們將考慮進行多元化行動,例如包圍立法會,支持泛民議員或採取「拉布」方式阻擾政府提出的議案,以不合作方式癱瘓政府運作。

約上午11點30分,旺角亞皆老街十字路口的路障已被清除,執達吏繼而走入路段中間清除路上的帳篷,在場數百名佔領人士則高喊「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臺,我要公民提名」等口號,雙方僵持。有撐佔領的市民則送來大箱香蕉,為留守和聲援撐佔中市民打氣。


警員一邊推進一邊從人群中拉出市民拘捕,至少有20多人被捕.(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擷圖)

下午2點,執達吏重返亞皆老街現場,再度宣讀禁制令,讓在場的佔領人士立即收拾東西離開,否則要求警方協助採取拘捕行動。但在場人士沒有理會繼續留在路上,大批執達吏和工人向砵蘭街推進,佔領人士隨即起鬨狂噓,警方則不斷呼籲市民離開。

下午2點40分,警方作出多次警告後,現場仍有大批人聚集不肯離開,便衣警員要求市民向後退,但因人太多未能進行,雙方均寸步難行。

雙方僵持半個鐘頭後,警方在場宣布探員向前推進,並警告對任何不合作人士實時採取拘捕行動,現場人士起鬨。有市民被多警員按倒在地上,情況相當混亂。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遭警員帶走押上警車。

工人趁警方拘捕佔領人士,繼續清走亞皆老街路面上的雜物。大批配備頭盔及盾牌的警察到場增援,並向砵蘭街方向推進。進入砵蘭街,該處有大批人潮聚集,警方要求市民向尖沙嘴方向後退離開,並再次採取拘捕行動,有人被警員抬走。據港媒報至下午4點半,拘捕23人,全部被帶往長沙灣警署。


一批警員封鎖砵蘭街及山東街交界,對朗豪坊前的群眾形成包抄之勢。(熱血時報臉書擷圖)

晚上7點,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向傳媒發聲表示,今日在旺角亞皆老街協助執行禁制令,期間遇到示威者阻撓與警方推撞,共拘捕18男、5女涉刑事藐視法庭、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等罪行,警方其後在砵蘭街驅趕民眾,再拘9名男子,拘涉嫌襲警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

晚上7點半,砵蘭街仍有大批市民聚集,警方重申集會人士屬非法,並開始使用催淚水劑驅散市民。由一名警員站在黃色台上不斷發射,將人群向山東街方向迫退,獨媒記者亦中招。警方於雨傘革命開始以來,今天首次向群眾發射「催激水劑」。


晚上7點20分,警方正在朗豪坊向群眾發射「催激水劑」。(熱血時報臉書擷圖)


警方於山東街及砵蘭街設下多重防線,原先在朗豪坊外聚集的群眾已被重重包圍。(熱血時報臉書擷圖)

學聯常委梁麗幗就警方25日清理行動的規模和港警發生爭執,並對現場有如此多的警察感到憤怒。

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批評政府,從罷課到現在,我們沒有看到港府用政治手段解決政治問題,看到的只是警方使用暴力。企圖利用民間商會組織申請法院禁制令驅散示威人士來迴避問題的核心,是政府心虛的表現。

清場行動進行之際,香港最高的兩個領導特首和政務司長都在外訪。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正在北京出查,而特首梁振英則在早上結束行政會議之後,亦飛赴南韓進行外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