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虛?香港暴力清場 梁振英躲到韓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11-26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週二出動6000警力,多次使用催淚水劑驅散市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警方週二出動6000警力,協助執達主任執行法院禁制令,清場旺角亞皆老街路段,並多次使用催淚水劑驅散市民,與佔領民眾爆發激烈衝突。奇怪的是,在清場行動進行之際,香港最高的兩個領導——特首梁振英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都在外訪。

清場開始 梁振英、林鄭月娥離開香港

綜合媒體消息,在香港清場的關鍵時刻,香港特首梁振英在11月25日早上結束行政會議之後,便飛赴南韓進行外訪,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則正在北京出查。

記者觀察發現,這已經不是梁振英第一次在佔領區被清場期間離開香港。

10月16日,梁振英政府宣布希望盡快再次啟動與學生對話時亦揚言,「對話與清場是兩回事,不會因為對話而不清場」,公然激化矛盾。警方17日清晨,警方以「移除障礙物」為名突襲旺角閃電清場,引發晚上近萬人上街重奪旺角,集會區連續兩晚出現較激烈的警民衝突場面。

此次清場期間,梁振英正率團在廣州與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面。海外媒體分析指出,梁振英此舉是在營造他不在香港的證據,與暴力清場逃脫關係。

香港高院在11月10日延長「臨時禁制令」後,港府即擺出強硬姿態,明確表示與香港學聯沒有對話空間,並警告警方已做好抓捕準備,並逐步展開正式清場。在香港全面清場開始之際,香港最高的兩個領導卻都在外訪,有分析認為,這是港府在迴避媒體、推卸責任。

旺角佔領區數人被抓 警方首次使用催淚劑水

旺角佔領區亞皆老街的清場行動於11月25日早9時開始準備,10時30分許正式開始。清場期間,警方大量使用胡椒噴霧、警棍等,並首次使用新式武器「催淚劑水」,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

香港警方26日凌晨2點發出公報,表示在旺角清場中已經抓捕86人,其中77男9女。被捕者的罪名分別是「非法集結」、「襲警」、「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等。

25日晚10點31分,香港警方在官網上發出聲明,表示將在26日全力清場彌敦道等。聲明說,26日的清場,針對旺角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之間的彌敦道,並明確已經得到法院授權,可以抓捕阻撓清場的示威者,罪名是「刑事藐視法庭」罪 。

面對港府的暴力清場,有市民發起「星期六運動」簽名活動,希望效仿東德當年的「星期一運動」,以每週一次在香港中環的集會代替佔領。活動發起人Andrew週二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活動呼籲香港民眾每週六戴上黃絲帶,前往中環核心地區,表達爭取真普選的決心。只要運動能夠不斷地持續下去,就會給政府帶來越來越大的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