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場再度地震 李崇禧故鄉女市委書記被查(圖)

發表:2014-11-27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資陽市委書記李佳

【看中國2014年11月27日訊】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沉寂一個月後,四川地級市資陽的官場再起波瀾。

11月26日,多個消息源告訴澎湃新聞,資陽市委書記李佳於11月25日晚間被帶走。

記者多次撥打了李佳秘書的電話,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此後,澎湃新聞向四川省紀委一名副書記核實李佳是否被「兩規」,對方未否認。

截至澎湃新聞發稿時,四川省紀委官網「廉潔四川」尚未發布李佳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

資陽市是早前落馬的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的家鄉,川籍商人劉漢也被指深度參與資陽的道路、隧道和橋樑工程建設獲利。

澎湃新聞注意到,今年以來,資陽市副市長趙湧濤、市長鄧全忠、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勤宏先後被查。

李佳最後一次出現在公開報導中是11月26日的資陽市委機關報《資陽日報》。

該報頭條報導稱,11月25日,資陽市召開深化農村改革推進會,市委書記李佳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佳被帶走,距離中央第九巡視組向四川省反饋巡視情況不到1個月。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中央第九巡視組向四川省反饋巡視情況。

第九巡視組組長杜德印指出巡視中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前些年一些領導幹部以犧牲公共利益換取個人的職務晉升和經濟利益,形成官官勾結、官商勾結,權權交易、權錢交易,政治利益與經濟利益連環輸送的利益鏈。

反饋稱,在選人用人方面,個別地方拉票賄選成風,一些領導幹部一度熱衷拉關係、架「天線」、搞「勾兌」,跑官要官;一些地方和部門「三超兩亂」問題比較突出,擅設職位和超職數配備幹部比較普遍,有些地方隨意招收編外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公開簡歷顯示,李佳,女,1966年1月出生,四川仁壽人。在2009年4月出任資陽市委書記前,李佳曾長期在四川省組工系統工作。

2005年6月,李佳從四川省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兼幹部二處處長調任四川樂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9個月後,2006年3月,李佳回到省城,出任共青團四川省委書記、黨組書記,省青年聯合會名譽主席。

2007年5月,李佳再回四川省委組織部任職,出任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兩年後,2009年4月,李佳入主四川最年輕的地級市資陽,出任市委書記。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澎湃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