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日本幼兒園是這樣準備秋遊的(組圖)

發表:2014-11-28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日本人把這樣集體出行遊玩的事情叫做「遠足」,小學裡叫「校外學習」。在日本,小孩子從3歲上幼兒園小班開始就被帶著4月遠足、5月播種、7月兩夜三天夏令營(禁止父母陪同)。然後是10月收割、12月—1月兩夜三天滑雪。

那些從來沒接觸過雪的三歲大的孩子,被要求在半天內學會滑雪。下面這位小朋友累到邊滑雪邊睡著,還保持著滑雪的姿勢。

幼兒園大班,孩子們被要求5月去新瀉縣兩夜三天插秧當農民。小班第一次下田的時候,幾乎所有城市里長大的孩子們都對濕乎乎「髒兮兮」的田地很牴觸,但現在大家已經駕輕就熟。

7月,100多名大班5歲的孩子們成功登上了富士山7合目(海拔2700米)。為了增強體力,老師和小朋友們做了很多努力,每天跑個1000米啥的。

10月上旬去收割自己種下的稻子。面對沉甸甸的稻穗,老師對小朋友們說「稻穗越豐收頭垂得越低,學識德行越高的人對人越謙虛」。


收割完稻穗的第二天去了精米所,看如何對稻穗進行脫谷、精米。


在宿營裡,老師還鼓勵孩子們去河裡徒手抓魚。

秋遊通知包括:時間、地點、日程安排、要準備的物品、交通工具、費用等等。甚至還有遊玩地方的地圖,老師交代的注意事項,非常詳細。還會不斷修改確認,最終發到孩子們手裡的就成了本小冊子。居然還設計了封面。(圖來源小豬豬和YoYo公主的博客)

打開裡面,真是太細緻了!一整天的行程表,具體到幾點幾分幹什麼。充分體現了日本人超強的時間觀念!(圖來源小豬豬和YoYo公主的博客)

差不多一個班一輛大巴,到了目的地,三人為一個小組,這三人幹什麼都要在一起,包括上廁所。三人的名字,要遵守的條款都寫在這裡。(圖來源小豬豬和YoYo公主的博客)

注意的事情,分為前一天和當日的早晨。前一天要注意的事情有三項:一、不要忘記帶的東西,好好準備;二、帶的東西要寫名字;三、好好睡覺,調整好身體狀態。當日的早晨要注意的事情也有三項:一、好好地吃飯,出門前要上廁所;二、坐車喜歡暈車的人,要事先吃藥;三、到校時間不要晚了。其實這些都是寫給孩子們自己看的,從小培養孩子們養成良好的習慣。(圖來源小豬豬和YoYo公主的博客)

最重要的就是要帶的物品的準備。(圖來源小豬豬和YoYo公主的博客)

照顧到幼兒園裡很多小朋友的家境不好的,家庭條件不一在春遊的時候會很明顯,所以大家統一由媽媽做便當帶上,日本的便當都是乾的,沒有湯水,也不會翻掉。小朋友的便當基本是幾根小烤腸,雞蛋卷,米飯,加點小番茄,擺放出來真的很漂亮,至於味道麼,不會差到哪裡去的也沒什麼技術含量。孩子們帶的都差不多也不會出現家庭條件不好的孩子帶的很寒酸被別的孩子嘲笑這種事情了。(圖來源小豬豬和YoYo公主的博客)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