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潛規則 躺下去就能陞官(組圖)

——女官員靠色相提拔

發表:2014-11-29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9日訊】香港媒體報導,日前,中紀委宣布山西四名官員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中在通報晉中市委原副書記張秀萍、高平市原市長楊曉波兩名女官員問題時都提到了「與他人通姦」的細節,再次反映女官員只要敢躺下去,就能陞官的潛規則。

現年四十九歲的張秀萍,仕途起步於山西朔州,先是進入朔州市委組織部擔任幹事,之後成為朔州市委辦公室副主任。張秀萍二○○○年三月進入山西省紀委,先後擔任省紀委、監委副秘書長,省紀委、監委監察綜合室主任,一路陞官一路睡,最後傍上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

而楊曉波長期在組織、共青團系統工作,四十歲時居然從晉城市城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的職位擢升為高平市市長。當地官場人士認為,從宣傳部長直接晉升市長的並不多見,也不合常理。事發後才發現,楊曉波是以裙下之功鋪平仕途的康莊大道。

有網友稱,現在的美女火箭式陞官,「要麼自己是某人的精子,要麼是接受了某人的精子」,不是有個好爸爸,就是有個好情夫,可謂一語中的。杭州市濱江區委書記尚國勝因色下臺後,曾一針見血地說:男人就得「提錢進步」,女人就得「日」後提拔。話雖直白粗俗,卻說得深刻,尚國勝說出了心裏話,也說出了官場的潛規則。

權色交易是大陸官場的毒瘤。早前被踢爆的河北省石家莊市前團委副書記王亞麗,被人揭發除了性別,從名字、年齡到工作經歷,統統造假,結果在「能人」和乾爹的相助下連升幾級,官場一路綠燈。另一位山東農婦柳海平,成了濟南市原人大主任段義和情婦後,擅改履歷,由農村戶口轉為城鎮戶口,從招待所服務員迅速變身財政局幹部,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

「小乖乖,你年輕有文化,我要把你從床上培養到主席台上,讓你當鄉里的一把手,當縣婦聯主席。」——這是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長趙增軍在擔任績溪縣縣長時,對一位二十歲的美貌情人的許諾。趙增軍說到做到,該女孩子很快便當上了某鄉黨委副書記,後來又坐火箭當上了鄉黨委書記兼人大主任、縣婦聯主任。當趙增軍升任宣城市副市長後,該女子又被調到市人大當官。

有人戲言,從床上培養到主席台上,是大陸官場超車道,女公僕但凡有點姿色,只要能躺下去,便能站起來。很多官員提拔女幹部的快慢及級別高低,完全根據床上表現決定,這種官場潛規則,中共特色社會主義獨有。第五代反腐整風,刷新吏治,決心無可置疑,問題是積弊如此之深,靠一時的政治運動能徹底掃清嗎?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