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支持「學聯」包圍政府總部(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4-12-02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包圍政總」(圖:學聯臉書/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02日訊】三個星期前,我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接受提問「香港佔中下一步應向何處去」時,曾回答說「香港佔中不進則敗」,並建議將行動升級(全文附後)。今天我終於在一陣撤離的喧囂聲中聽到了學聯發出「包圍政總」的呼籲(全文附後)。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也是香港雨傘革命的一個重要轉折點,說明香港雨傘革命的組織者不僅沒有像有些成年人一樣知難而退,而且正在向勝利推進。

我早就說過,只要行動升級,中共就會越來越被動。事實上他們現在面臨兩難的局面:鎮壓也不是——鎮壓就要遭到國際社會和全球華人的憤怒譴責併進一步遭到孤立,不鎮壓也不是——不鎮壓行動會逐漸升級終有一天會被推翻。因此對他們來說,最明智的做法是回應民眾要求真普選的訴求。唯有如此,才有可能平息這一場具有廣泛民意基礎聲勢浩大的全民抗議行動。

海外有個民運清談家前段時間針對香港雨傘革命不厭其煩地搬弄他的八字方針「見壞就上見好就收」,呼籲香港抗議民眾「見好就收」,儘管雨傘革命的形勢從來就沒有好過。如今香港抗議民眾遭到警察暴力清場,情況非常糟糕,而他卻絕口不提「見壞就上」。難道他覺得現在情況還不夠壞嗎?!又或者他現在只對抗議民眾盡快「收(兵)」感興趣,而對動員民眾「上」已毫無興趣?若果如此,他還算是民運人士嗎?此人最近的一系列評論是對「清談誤國」四個字的最佳註釋。像他這樣動不動就喊撤的所謂民運人士不僅在海外有,在香港也有不少。這樣的民運人士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少越好!

根據香港雨傘革命面臨的局面,我給香港同胞的建議是「敵進我退,敵退我進」。也就是說,當警察暴力清場時,大家就暫時撤離;而當警察撤離後,大家再一起返回現場,如此反覆進退,直至達成目標。中共曾經運用這個戰術打敗了比他們強大的國民黨,今天我們也可以以同樣的手法回敬他們。

有人聽說要包圍政府,也許又會跑出來對這些勇敢的年青學子橫加指責,說他們太激進,甚至給他們扣上「非法」的帽子。我今天可以慎重正告有這種想法的人:你們如果甘願做一輩子任人欺凌的奴才,那是你們的自由,但是請你們不要綁架你們的下一代跟你們一起永遠做中共的奴才!包圍政府怎麼啦?如果當局一意孤行,與人民為敵,攻打特首府活捉梁走狗又如何?不要說你們沒有聽說過革命兩字,也不要跟我說大家會反對香港人攻打專制政權的特首府,難道你們真的不知道一年前當烏克蘭人民攻打獨裁者的總統府時,全世界都站到英勇的抗擊暴政者一邊嗎?為什麼烏克蘭人民可以攻打總統府,香港人就不可以包圍特首府?!有這種想法的人不是和平主義者——真正的和平主義者從來不會面對鎮壓束手就擒,而是用美麗的辭藻來掩飾自己的怯弱和退縮。

香港加油!全世界都在關注你們,堅持就是勝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