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幫」遭圍剿 多名高官被立案調查(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2-02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中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前遼寧省副省長劉國強已被立案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2日訊】據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中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前遼寧省副省長劉國強已被立案調查,此前中共官方曾宣布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陳鐵新被調查。今年2月12日,遼寧政協副主席李文喜被傳出直接帶往北京調查。2月25日,遼寧省瀋陽檢察長張東陽被遼寧省紀委立案調查。近日又傳出原遼寧省省長、現任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已被中共中紀委立案調查,隨時面臨「雙規」。遼寧官場持續震盪,「遼寧幫」高官人人自危。

遼寧曾是薄熙來的老巢,目前由江派要員王珉任省委書記。被稱為「遼寧幫」核心人物的徐才厚、李文喜、張東陽以及陳鐵新等人先後落馬,這些人與薄熙來一樣,都是緊跟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參與者,現在幾乎悉數被立案調查。

否認馬三家酷刑 王岷與習近平公開對抗

現任遼寧省委書記王岷是江派人馬,曾長期在江澤民的老家江蘇任職,先後任江蘇省副省長,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等。2004年調任吉林省委副書記、省委書記;2009年調任遼寧省委書記。在2013年的馬三家酷刑事件中,曾公開與習近平當局對抗。

2013年初,習近平當局宣布要廢除勞教制度。2013年4月,大陸《財經》旗下的《Lens視覺雜誌》刊登《走出馬三家》長篇報導,披露了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對女性勞教人員使用的令人觸目驚心的各種酷刑。

但4月19日,以王岷主政的遼寧省當局宣布,經過10天的調查,發現「《走出馬三家》一文存在嚴重失實的問題」。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王岷和習近平公開對抗。此外,在對待《走出馬三家》問題上,中共官媒也曾出現「互毆」現象,顯示習近平當局與江派在此問題上激烈搏擊。

今年,習近平陣營開始圍剿「遼寧幫」。4月,王岐山的舊部、時任哈爾濱市委書記林鐸出任中共遼寧省委常委、紀委書記。8月,習近平的親信、時任上海副書記李希接替遼寧省長陳政高,並兼任省委副書記。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通過調換遼寧省委副書記和紀委書記,對江派省委書記王岷進行監控。

習策略:欲制鴻鵠必先去其羽翼

遼寧一直是江派勢力長期把控和滲透極深的地方,江澤民集團核心人物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江澤民外甥夏德仁等都先後盤踞遼寧官場。對待盤根錯節的「遼寧幫」,習近平陣營採取了「欲制鴻鵠必先去其羽翼」的策略。

近日,網傳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國強已被立案調查,他是遼寧省第二個被查的政協副主席。今年7月24日,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陳鐵新被宣布調查。此外,海外媒體還流傳現任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的原遼寧省省長陳政高已被中紀委立案調查、隨時被「雙規」的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劉國強,1953年12月生,遼寧本溪人,2001年5月至2013年1月任遼寧省副省長,期間,薄熙來曾任遼寧省省長,劉、薄有4年仕途交集。2013年1月,劉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

陳政高,1952年3月生,遼寧省海城人,浸淫遼寧官場長達43年。陳一直在遼寧工作,曾是薄熙來的長期下屬。薄主政大連時,陳任區長、副市長;薄任遼寧省長時,陳又任副省長、瀋陽市長。今年4月,陳政高突然卸任,習近平親信上海副書記李希接替遼寧副書記。

2014年2月12日,遼寧政協副主席李文喜被傳出直接帶往北京調查。2月25日,遼寧省瀋陽檢察長張東陽被遼寧省紀委立案調查,據報導,張東陽是在1月下旬,被中紀委官員直接從遼寧「兩會」閉幕現場帶走的。李文喜和張東陽是周永康在遼寧政法系統的兩鐵桿。

落馬官員 都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參與者

近日傳出被立案調查的陳政高,梳理其官場路線圖,人們不難發現,他亦是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最嚴重、活摘器官最氾濫的時候步步高陞的。

劉國強是遼寧本溪人,曾任本溪鋼鐵集團公司總經理、本溪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等職。2001年5月,劉國強任遼寧省副省長。當時的遼寧省省長為薄熙來,劉國強和薄熙曾來在遼寧省政府大樓共事4年。在此期間,遼寧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在薄熙來任遼寧省省長期間,李文喜積極追隨其殘酷迫害法輪功,因此得到迅速提拔。2000年1月,被提拔為遼寧省公安廳擔任副廳長、黨委副書記;此後又被任命為遼寧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和遼寧省省長助理等要職。他不僅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參與者,而且直接涉及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

張東陽警察出身,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1999年,張東陽是瀋陽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副支隊長,2001年張東陽任瀋陽市公安局法制處處長。法制處在當時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部門,負責對法輪功學員非法勞教審批,當時瀋陽市各區縣,有大批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到馬三家教養院、瀋新教養院、張士教養院、龍山教養院迫害。張東陽作為瀋陽市公安局法制處處長,是當時迫害的主要參與者。

2004年,張東陽剛剛調到遼中縣任紀委書記的時候,就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多次參與各種會議,佈置迫害方案,2004年底,張東陽任遼中縣縣委書記後,迅速在遼中縣加大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