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交車文化(組圖)

發表:2014-12-0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國內公交車是我們經常接觸到的交通工具。在美國,因為私家車的擁有率非常高,所以公交車沒有我們國內發達,如果不是像紐約、舊金山這樣的大城市一般都是有很多空座位的。在這裡公交車不再是那個讓人厭煩的擁擠的小空間,而是感受人與人之間小溫暖的移動載體。

一、瞭解美國公車的人性之處:

美國的公車都是無人售票的,一輛公車就司機一人。只有兩個門,都是在前門上。司機旁邊有個買票箱,一張車票在10美分到2.5美元不等,主要是根據你所在的地方和上下班高峰而定的。

美國的公車最人性化的地方是對老人和殘疾人。美國的公車都有一個升降裝置,在國內旅行的大巴上才偶爾可以看到。在行動不便的老人或乘輪椅的殘疾人需要上公車的時候,司機就會把升降板降到和地面水平,等老人或載有殘疾人的輪椅上到升降板上後,司機再把板子升起來,這樣老人和殘疾人不用費力就可以上公車了。

上了車後,司機會把車內前放的坐椅翻上去,給輪椅騰出地方,再用專門的鏈子把輪椅固定住,這樣車開起來後就比較安全。等下車的時候,司機再把鏈子鬆開,升降板降下來。這樣一個來回一般也都要5-6分鐘。有時候坐輪椅的殘疾人操作不好,總是上不來,耽誤的時間可能更多。要是有急事的人可能會等不及。但從來沒看過有人因為這和司機或其他的乘客抱怨,大家看起來都很理解。

再看看我們國內對殘障人士和老人的照顧幾乎沒有,很少看見坐輪椅的殘障人士會選擇公交車出行,因為我們的設施不夠完善,選擇公交車也不會給他們帶來方便,沒有辦法讓他們獨立自由的出行。

二、旅行乘車注意事項:

在美國旅行如果不是自駕會很不方便,打車真的是很貴,很不合算,你完全可以嘗試坐這裡的公交車,經濟實惠,又人性舒適

①:美國的公交車站沒有像國內那樣詳細的線路圖,通常他們只有一個站牌,標明幾路車,你無法從站牌上瞭解前後站的信息以及線路。這時候你可以先去公共圖書館拿免費的行車時刻表,公交車車廂內的前面通常也有擺放著相關線路的時刻表,可以免費拿來看,你可以對照著這個表查自己需要乘坐的線路和時間。也可以事先在google上查好。

②:因為乘客少的緣故,美國的公交車並不是每站必停的,如果你要下車,拉一下座位上方的拉繩,駕駛室的前方顯示屏上將閃爍「Stop Request(要求停車)」,司機就會靠邊停車。不確定的話也可以諮詢司機,他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該下車。

三、美國公車的特殊用途:

①:美國的公共汽車前面都有一個自行車架,可以放兩輛自行車。經常看到有人推著自行車等車,汽車來了,就逕自將自行車放到架子上,然後上車。

②:也可以體驗一下復古情懷的老式公共汽車,經常作為舉辦派對的臨時場所,尤其在燈光璀璨的夜晚,敞開車窗的老式公車一路載著歡聲笑語穿梭於摩天大廈與寬窄街巷之中,為整個城市增添了生氣,和自由的魅力。

在美國坐公交,大部分的人上車時,都會與司機打招呼,或者互相點個頭。下車時,都會對司機說聲謝謝、再見、辛苦了之類的話,而司機也會予以回應。這或許是中美文化的不同吧。

小小公車可以成為窺見美國文化的一個小窗口。這裡,可以看到司機的個性,乘客的態度,還有城市和經濟發展的程度。如果有機會來美國,可以嘗試坐一次公交車,感受一下這方面的美國文化。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