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苑》聲明:港人不能再無聲地活下去(組圖)

發表:2014-12-03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雨傘革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3日訊】香港大學學生會中文刊物《學苑》日前發表聲明,譴責警方動用武力對市民進行驅趕,並指出香港警方在旺角清場時,將和平抗議的市民當成出氣袋,連無辜路人亦不放過。此外,在金鐘的包圍政總行動中,包括《學苑》在內的記者被打傷,因此,他們要求警察必須立即停止使用武力。

學聯在臉書上發表《學苑》的聲明如下:

這一夜,香港人不能再無聲地活下去

香港年青人發起舉世矚目的雨傘革命,以文明說服了全世界,港共政權卻無動於衷,漠視年青人的民主訴求,以為年青人只是宣泄怨氣,發泄完就曲終人散。這一夜,香港年青人現在就以行動吶喊:「沒有真普選,我們誓不罷休!」

香港警察已不是什麼紀律部隊,在旺角清場時,竟將示威者當成出氣袋,失去人性地用警棍猛打,連無辜路人也不放過。在九月時,警察尚有理智執法,現在已敵視每一個爭取民主的香港人,每一棍都要示威者頭破血流,全然失控,本刊記者在今夜採訪期間亦被打傷。本刊在此聲明香港警察必須立即停止所有暴行,香港人必定會記下一切,歷史必會審判。

在年青人為未來流血抗爭之際,大學校長會竟不指斥警方暴行,反而阻撓學生,勸退學生要理性,要停止衝擊,這是年青人的錯?我們年青人頭破血流,只為了爭取一個更理想、更自由的香港,這又有什麼錯?難道你們要年青人無聲地活在一個再沒有人性的香港嗎?香港人已不能再無聲地忍受下去!

學聯在臉書上發表《學苑》的聲明(網路截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